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消费级无人机已成红海 无人机将走专业化道路

2019-06-14 06:58 性质:转载 作者:赵竹青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赵竹青):无人机产业近年来正呈现井喷式发展的态势。尖兵之翼——第十届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北京站)1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赵竹青):无人机产业近年来正呈现井喷式发展的态势。尖兵之翼——第十届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北京站)1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综合规划院总监佟京昊在报告中表示,当前,消费级无人机整体已进入红海时代,行业利润迅速下降;而工业无人机还处在技术积累与市场开拓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民航局“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信息系统”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登记28.5万架无人机,无人机拥有者约26.8万个,各类无人机型号3720个,制造厂家注册数1228家。其中用于娱乐的无人机约19.2万架,用于农业植保电力巡检遥感物探、货物递送等用途的无人机约9.3万架。

  “目前,工业级无人机发展并不成熟,低端竞争和暴利现象同时存在,各领域发展很不均衡。”佟京昊认为,工业无人机作为智能化生产工具的一种,可以视作工业机器人的一个分类,其行业发展特点与历程也必将体现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特征。“最大的技术趋势在于智能化,包括集群智能等技术尚有很大应用空间。”

  佟京昊表示,目前,工业无人机已开始出现产业逐渐明晰、需求不断涌现、技术标准不断成型、市场不断细分的形势。

  “未来,无人机产业必将被两类企业所占据:平台商和应用商。”他表示,平台商着重开发共性先进技术,立足国际竞争;应用商着重拓展应用领域,深耕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他认为,无人机应当走一条以专业化发展为依托,深度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

  展会期间,众多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主办方介绍,参展企业、科研院所及配套产品生产商达到100余家,展示展演无人机及相关产品超过300台/件。本届大会还举办了中国无人机信用管理倡议发布暨启动仪式。

  “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展现了无人机行业发展成就及无人机产品技术创新。

  主办方之一、中国无人系统产业联盟秘书长孙柏原表示,本届尖兵之翼着重强调无人机行业细分应用,此次北京站是以无人机应用为主线开展的首站主题活动,下半年尖兵之翼还将依托2019年海博会聚焦无人机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