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弱弱问一句,无人机可以发射空空弹吗

2019-06-14 06:53 性质:转载 来源:快传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以的,只是还不实用。法国与欧洲多国研制的“神经元”无人机,号为战斗机,至2018年,已完成150次飞行,经过了多种实验。既然以战斗之名,...

  可以的,只是还不实用。法国与欧洲多国研制的“神经元”无人机,号为战斗机,至2018年,已完成150次飞行,经过了多种实验。既然以战斗之名,当然包括空中格斗。法国货要小一点,最大起飞重量只有7吨,俄罗斯还未试飞的20吨级无人机,也号为未来战斗机。与法俄相类的无人机,美国X-47B,英国雷神”,包括中国“利剑”,都作为攻击机来设计的,中国类似的型号有很多,包括“彩虹”7、“天鹰”等有七八种之多,突破了飞翼体设计,像春后春笋一样。从目前发展的情况看,也都没有战斗机,话说这是为什么呢?

  ▲法国正式推出六代机。要与英国争个高低,都是有人的,英国“雷神”没了动静,“神经元”却不舍,不舍如何,伴随作战,作为无人作战蜂群,实施对地攻击,是可以的。无人机蜂群作战,在有人机的控制引导下,或自杀式攻击,或施放小直径炸弹攻击,而有人机可以从多用途任务中解脱出来,专心用于空战。无人机对空作战,本事还没有那么大,智能化水平还没这么高,莱鸟不可以上阵,成本与代价太高,谈不上作战效率。无人机也可以隐身,但不可以对空作战,自动识别与主动发起攻击,就容易搞乱套,不打别人专打自己怎么办?对方以假乱真,多搞一些与自己外形酷似的无人机参与空战的话,现在的无人机就会傻傻分不清。靠后方有人机指挥,后方只能在雷达中看到一个个小亮点,更加辨别不清。可能想到这,法国也就没了战斗机设计的心思,俄罗斯不无虚张声势的意思。

  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正在不停地抛洒微型无人机镜头

  ▲美国不是没想过。在洛马,我们知道它有个臭鼬工厂,什么都实验过,新奇而大胆,以X打头的这些实验机,总能给世人很科幻的感觉,假如这一大堆X都能成功,那就简直是件逆天的大事业,了不得。当然我们不必X愁,亦不必为臭鼬的神秘担忧,说到底洛马一公司,挣钱才是大正经,所以我们有些人也当不得正经。美军在X-47B身上也搞过空战实验,结果发现技术风险相当之大,比如机体不大,弄不了那么大的雷达,看不清对方就惹事生非,只能被打得凌空开花。弄得太大了亦不成,“全球鹰”不小,搞个侦察还行,但用于作战的话,能力还差得太远。是,美军是搞过F-16无人机,对地攻击没问题,用于空战还是多由不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