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载人无人机、AI+鼠标 来创客周体验“黑科技”

2019-06-14 06:50 性质:转载 作者:傅静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3D打印机局部能够载人的无人机、做手术用上3D眼镜、跟踪识别人像的摄像机、深度理解...

  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

  3D打印机局部

  能够载人无人机、做手术用上3D眼镜、跟踪识别人像的摄像机、深度理解人类语义的机器人……在昨天开幕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上,最前沿的科技和最好玩的创客都来到了位于深圳华强北步行街的主会场,现场包括151家展商展示了上千个展现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产品。

  此次国际创客成果互动展演汇集了来自全球35家展商顶尖的消费级智能科技产品,展会分为智能生活体验区和预见未来体验区两部分,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可穿戴式设备、无人机、体感游戏、V R游戏机、应用场景展示等众多领域。通过“创客+娱乐”的形式将国内外创客的创意产品、新科技应用等内容进行互动体验,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在衣食住行娱等情景中的运用,多元化、多角度地体现创新创业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人工智能产品

  AI+鼠标、摄影、教学

  南都记者发现,涉及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运用尤其多。

  在国际创客成果互动展演区,锐联科技带来了A I智能语音鼠标,这款鼠标通过智能芯片就能实现人机交互,当鼠标连接电脑之后,就可以实现语音搜索、语音翻译、语音打字等功能。这款产品能够在1分钟识别500个字,有效提升打字速度。如果遇到看不懂的外文网页,动动鼠标也能实现翻译、朗读的功能。

  A I+鼠标的运用,让电脑提档升级,而另一款A I+摄影的技术又被戏称为“未来将取代摄影师职业”。在双创主题展示区,全球首款A I摄像机亮相创客周,这款叫O B SB O T寻影的神器,可以实现最远40米,水平方向最快180度/秒智能追踪跟焦拍摄。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S h ar-lock功能自动对跟踪目标构建全方位的视觉模型并进行精确识别,当人物在复杂环境或遭遇障碍物丢失,可在短时间内重回视野,实现A I+摄影的技术。也就是说,带上这个红色的小机器,能一路跟踪识别摄影人像,还能实现智能抓拍功能。

  人工智能运用不仅仅在科技领域,还有更多运用于教学领域的人工智能,比如一款A I智能教学机器人,能够充当老师的角色。这款机器人共设置了绘画、古诗、成语、汉字、英语、动物等系列,小朋友拿着画笔跟着A I老师画,相当于请了个家庭教师专门教画画。

  “黑科技”无处不在

  载人无人机、3D成像手术

  除了众多A I+的产品,现场还有更多炫酷的高科技产品。

  在乐迪电子展区,一款名字为训狼高速航拍穿越机,最高时速达到了120公里,成为目前该领域里面的最快速度之一,这款深圳制造的无人机只有560克,在航拍野生动物、汽车越野、专业竞赛场景的特定领域,可以一展身手。

  该机构的技术专家谢先生还透露,目前已经量产一款飞行摩托,重量250公斤,可以实现载人飞行,最高时速75公里,高度能达到150米,或是目前深圳续航最久、高度最高的大型载人无人机。

  同样炫酷的,还有戴着3D眼镜做手术的医生。常用3 D眼镜看电影的人,可能想不到这种技术运用于医学临床上也是一种技术上的突破。妙智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带来的新产品是通过手术前C T /MR扫描,获得D IC O M格式图像数据,然后将数据导入虚拟现实脊柱外科规划系统,再形成V R医学图像重建引擎,模拟出逼真的脊柱3 D模型,从而帮助外科医生在虚拟现实环境中制定手术方案。也就是说,过去凭医生经验的手术,现在有了更精准的参照,目前已经在全国60多家医院运用该技术,有的是为手术做精准测量,有的则是当做医学生的教具,让医学生能够更精准把控外科手术。

  在互动展演区一款浅水小白儿童智能防溺水报警设备分为两端,一端绑在潜水镜的后端,一端由家长拿在手上,当孩子潜水之后该设备启动。展示人员将产品设定为15秒,将潜水镜端设备放入水中,时间一到,响铃报警。家长可以设定时间为0~99秒。

  除此以外,现场展示更有活字印刷术A R互动技术,目前市面上体积最小的3d打印机、比人脸识别更具辨识力的虹膜识别等等,众多“黑科技”可以体验,该活动一直持续至19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