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明明可以靠无人机吃饭的大疆,却发布了首款“史上最强”机器人教育产品

2019-06-13 22:24 性质:转载 来源:机甲大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甲大师 RoboMaster S1|图片来源:大疆官网)明明可以靠无人机吃饭的大疆,却做起了机器人教育产品!今...

  (机甲大师 RoboMaster S1|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明明可以靠无人机吃饭的大疆,却做起了机器人教育产品!

  今日,大疆发布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 RoboMaster S1」,主打以硬核科技为基础的机器人教育和机器人竞技,将教育和娱乐的元素融入机器人产品中。

  简单来说,RoboMaster S1(以下简称S1)就是一款配备了无刷电机、高精度云台和全向移动底盘的“遥控车”。

  该机器人一经发布,整个科技圈都“高潮”了,这款“来势汹汹”的产品瞬间刷爆了社交网站、新闻客户端。

  从外表来看,S1用简洁形体构建坚固骨架,硬朗线条勾勒出力道十足的轮廓,没有一丝多余修饰,尽显机械之美。S1采用模块化设计,消费者可以享受自己动手拼装的乐趣。

  从内部来看,S1还具备准工业级硬件,拥有性能充足的中央处理器、31 个传感器、可模拟皮肤触觉的感应装甲、抖动控制精度在正负 0.02 度的云台、全向移动的底盘。

  这些配置让 RoboMaster S1 的大脑、感官和机体性能远超同类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同时也是一款可玩性相当高、足够酷炫的竞技「玩具」。

  (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拼装完成后的 S1,需要通过「RoboMaster」app 与手机进行直连,也可以通过路由器让多台机器人联网竞技。

  除了手机、平板电脑,还可以通过官方手柄对机器人进行控制,手柄支持与鼠标、键盘进行连接。S1 还支持体感操控,并具有大疆其他消费级产品也具备的锁定行人跟踪功能。

  S1 目前最多支持六台机器进行多机对战。基于竞技规则和感应装甲,机器人可以开启「乱斗模式」互相攻击,游戏会根据击伤数和伤害输出值自动计分,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吃鸡游戏。

  既然是一款教育产品,在满足娱乐外,教育才是更重要的目的。

  (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S1 支持 Python 和 Scratch 两种编程语言。在「RoboMaster」app 的实验室内,可以找到「大师之路」、「机甲学院」、「我的程序」这三个功能。

  其中「大师之路」是一个项目式教程,通过从易到难学习预设的关卡,能够掌握基本的图形编程知识,并且通过不同的任务启蒙用户的编程思维。

  「机甲学院」中则有着详尽的编程指南和视频视频课程,内容囊括数学、物理和编程基础知识,可以让用户完成编程和机器人知识的入门。

  在掌握了编程知识后,用户可以在「我的程序」中尝试自由编程,为 S1 编写独门绝技。比如编写掌声识别指令,可以让 S1 识别到掌声并完成相应的动作;编写姿态识别指令,让 S1 在识别到人体「V」和拍照手势后,可以脱离控制界面完成自定义的动作。

  (图片来源:大疆官网)

  其实大疆做机器人之心从大疆主办的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便可见一斑,而大疆发布的首款机器人恰恰也正是以该大赛名称命名。

  RoboMaster 机甲大师是由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面向大学生的机器人比赛。参赛选手需要独立研发制作工程、步兵、英雄等多种地面和空中机器人,操作手通过第一视角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以及防御。

  实际上,谈到RoboMaster大赛就绕不开大疆创始人汪滔。当年还是香港科技大学学生的汪滔带着Robocon(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奖的飞控系统研究,在深圳一间不足20平米的仓库开始了创业历程。

  2013年1月,大疆精灵1刚刚问世时,产品是否能持续盈利还尚未明确的四个月后,汪滔提出要办一场“机器人对抗射击”的比赛,也就是后来的RoboMaster。

  第一届RoboMaster大赛发生在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年近8000万,四年近3亿的投入,大疆却没有构建可从中获利的商业化模块。所以外界给RoboMaster的标签是,这是一场大疆变相的高价招聘会。

  而这种招聘会的情况也不太理想,甚至在为他人做嫁衣。如果RoboMaster是一所大学的话,那么今年这所学校也已经迎来了第一届毕业生,但第一届毕业生不足20人进入大疆工作。

  RoboMaster大赛虽然未能帮大疆招揽大量人才,但却为大疆赢得了口碑。而有了实力和口碑双重加持的S1教育机器人难保不会在青少年中走火,或许大疆还会发现“它们的机会又来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