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将建全国首个京东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示范城区

2019-06-13 21:03 性质:转载 作者:李华侨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京东智能配送示范园在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揭幕,京东云联合京东物流,在南岸区江南新城区域启动重庆首个无人机、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示...

  今日,京东智能配送示范园在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揭幕,京东云联合京东物流,在南岸区江南新城区域启动重庆首个无人机、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示范区建设,力争年内让江南新城建成全国首个同时具备京东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条件的示范城区。

  京东有关负责人介绍,京东无人机可以抓取约10公斤左右的货物,电池续航时间约50分钟,可以飞10多公里。而京东无人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规划路线,还能识别、躲避障碍物、辨别红绿灯等,它主要服务于最后一公里的快递配送服务。

  “未来我们的配送方案是无人机将包裹运送到配送站,配送站里面有分拣机器人,机器人将包裹分拣到无人车里,再由无人车将包裹送至收件人处。最后,收件人凭系统发送的信息到无人车上面来取快递。”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京东无人机和无人车已经在全国约30个城市进行了常态化运营。在重庆,他们将在江南新城进行无人机和无人车常态化运营建设,力争在年内让江南新城的市民享受到由无人机、无人车物流带来的配送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