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西班牙建筑公司展示无人机喷浆技术,建造临时结构更快更灵活

2019-06-13 20:13 性质:转载 作者:陶子亭 来源:dronelife,DesignBoom,MuDD Architect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建筑地盘,我们常见无人机用作测量、绘图、监工,但西班牙一间建筑公司就赋予无人机一项新的工作 —— 在纺织品上面喷洒水泥状物质,以固体化...

  在建筑地盘,我们常见无人机用作测量、绘图、监工,但西班牙一间建筑公司就赋予无人机一项新的工作 —— 在纺织品上面喷洒水泥状物质,以固体化轻量结构。团队表示,这个创新的方法可代替使用昂贵建筑设备的需求﹐在救灾或其他紧急情况下更快地构造结构。

  无人机喷浆建造临时结构

  在近日的「米兰设计周」(Milan Design Week)上,西班牙建筑公司 MuDD 展示了以无人机喷浆来建造临时结构(见上面影片)。该公司的建筑师专注于使用天然材料,并应用在可持续建筑、外牆翻新、可持续住房系统上,而无人机的加入使临时建筑的构造变得更有意义,尤其是喷浆。

  混凝土可通过软管高速喷射到结构表面上

  喷雾的力量可压实物质,然后在现有基础上层层构建混凝土层

  灵活性更高、更快

  喷浆(Shotcrete)属于高性能混凝土,可通过软管高速喷射到表面上。喷雾的力量可压实物质,然后在现有基础上层层构建混凝土层。这种施工方法有一定灵活性,成为创建曲面和翻新现有结构(包括隧道)的首选。

  MuDD 无人机喷浆技术的最佳应用似乎是快速建立临时结构,也可用于建筑维修、加固弯曲结构。与传统的手动建造相比,MuDD 没有提出无人机可以快多少的数据,但单是想像也可知道一定比较快。

  2018 年伦敦设计节上展出了一个由无人机协助构成的泥石原型房屋

  法国建筑师提出相似概念

  法国建筑师 Stephanie Chaltiel 早前也提出差不多概念的无人机应用,他与伦敦协会学生联合成为团队,在 2018 年伦敦设计节上展出了一个由无人机协助构成的泥石原型房屋。该房屋的基础结构由一组多边形木制空心框架组成,然后铺上一层又一层的小沙包,再起用无人机在上方平均地喷洒泥浆混合物,制成具一定硬度的外壳,最后加以上色,便成为可住人的小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