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潮!这个村用无人机航拍“解说”未来规划

2019-06-12 22:27 性质:转载 作者:陈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走进武穴市余川镇龟山村,这个仙人湖畔的小村显得非常宁静。村里一半以上的青壮年劳力都在外务工,但自从有了可进行村务公开和民...

  走进武穴市余川镇龟山村,这个仙人湖畔的小村显得非常宁静。村里一半以上的青壮年劳力都在外务工,但自从有了可进行村务公开和民主协商的社情民意微信群,大家对村里的事情都格外关心,尤其是最近的美丽乡村建设,更让这个小山村热闹起来。

  在这个微信群里,记者看到,对于龟山村未来怎样规划,说明的方式非常直观,无人机进行航拍,以后进村道路怎么走,路边绿化带怎么做,镜头随时跟拍,还有人配上了解说。拍视频和配解说的人,正是微信群的群主,龟山村财经委员杨俊。

  建立微信群,并不是杨俊一时兴起。2018年4月,龟山村开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但改造涉及到需要拆除部分村民的牛栏、猪圈,要占用一些抛荒地,这都引起了部分人的反对,工作一时难以开展。武穴市政协委员,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程炽友想发动村民家属做思想工作,但是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务工,如果要他们回来也不现实。程炽友想到了建微信群,于是在村干部里比较年轻、对微信比较在行的杨俊就建了这个“龟山村社情民意群”。

  一开始,微信群只有几十个成员,大多是杨俊所在的第六组的村民。杨俊把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规划、相关的财务支出等信息都在群里公开,很快得到了大多数群成员的关注,大家还纷纷对规划出谋划策,进行民主协商。其他湾组的村民知道有了这样一个微信群,也纷纷加了进来,现在成员已经有285人,几乎覆盖了村里的所有家庭。

  程炽友说,有了微信群,村民的思想工作好做多了。之前修路时,村里有一位老人,因为不同意占用他家的牛栏,意见很大,还有所怨言。老人的女儿在微信群里看到村民们的议论,主动做父亲的工作,路也顺利地修通了。道路修通以后,给周边村民带来很大便利,现在其他湾组的村民也在群里发言,希望快点把道路改造扩展到他们那里。

  微信群带给龟山村的改变不仅仅体现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上。村民赵永钢说,前段时间村里进行各户宅基地登记,以前都需要从外地赶回来,一来一去要耽误不少工夫。现在有了微信群,将相关资料拍下照片发到群里,村干部就可以去打印复印,非常方便。像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收费,现在也可以通过微信转账,都不需要村民再跑腿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