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拍网红老宣传:我的一生中不能没有航拍!

2019-06-11 18:38 性质:转载 作者:老宣传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他是曾经的杭州商会副会长,也是爱航拍的“老顽童”。带上无人机,走遍万水千山,换个视角看世界。老宣传,在退休以后和...

  他是曾经的杭州商会副会长,也是爱航拍的“老顽童”。带上无人机,走遍万水千山,换个视角看世界。

  老宣传,在退休以后和彩视结缘,2017年他拥有了第一台航拍机,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丢机、坠机并没有消磨他的兴致,在经过专业的培训之后,他拥有了正式的执照。

  因为爱航拍、爱旅游,他和朋友们聚集在一起组成采风团,他们正在路上……

  IPTV第一艺术生活频道带你走进他的航拍世界,用上帝视角看中国的山山水水、大漠冰川。

  老宣传的航拍之路

  老宣传的真名是宣志明,提起“老宣传”的来历,他笑着说,以前还在上班的时候,买了2台电影放映机,周末就去农村、街道、小学给别人放片子。因为经常去宣传,一来二去,老头老太太都熟悉他了,大家就叫他老宣传。

  初识彩视

  刚开始老宣传是在彩视APP上发布短视频,彩视平台操作简易,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创作短视频,老宣传就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

  那时候彩视APP刚起步,直播的场所大部分是在室内,老宣传突发奇想,想做航拍直播,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朋友(爱迪尔集团的董事长),朋友听了他的想法之后,立马送了一架无人机支持他。老宣传这才拥有了第一架航拍无人机——“精灵4P”。

  有了无人机的老宣传,就像鱼儿有了水,可以自由地探寻空中视角。他开始自学无人机飞行,在熟悉飞行技巧之后,他又有了大胆的想法,那就是直播上海外滩夜景。

  ▲上海外滩

  “因为从电影、电视上面都能看到外滩,而真正的把夜景实拍现场全过程转线到老百姓当中还没有,所以我想把上海向全国彩友宣传一下。”

  ▲ 上海外滩

  在直播中,老宣传介绍了上海外滩的各个建筑的历史故事,让观众不仅能欣赏外滩夜景,还能了解上海风情。

  由于当时航拍技术不够成熟,这场直播并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效果,但这场直播让他在彩视平台得到了高度的关注度,连彩视老总都忍不住点赞。上海外滩直播转录播后,视频的点击量已经达到562万多。从那以后,老宣传成为了彩视平台的“网红”,也激发了他创作的动力。与此同时,彩视平台的直播也渐渐增多,播放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没有摔倒过,不足以谈人生

  有了航拍无人机,又有直播经验加持之后,老宣传对航拍的热爱与日俱增。为了拍到更多的素材,他经常在出门旅游时带上无人机。

  在浙江绍兴兰亭景区拍摄过程中,当时离景区闭园还有半小时,由于当时的飞行技术还不成熟,“精灵4P”没有避障功能,再加上心情比较紧急,老宣传把方向看错,无人机就飞到上山坠机,没了踪影。

  ▲ 绍兴兰亭

  老宣传心里特别不是个滋味,航拍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

  “我的一生中不能没有航拍!”

  情急之下,老宣传打电话给朋友(爱迪尔集团的董事长)求助,朋友第二天寄来的是他的第二台无人机“精灵4Per”。

  ▲ 新疆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2018年的4月份,老宣传在四川长江坐游轮拍两岸的风景。当邮轮开到巴东大桥时,他想在桥墩上方来个360°旋转,结果刚飞了一圈,游轮就开走了,此时无人机返航点已经移位了,而且两面都是山,信号陆续中断,“精灵4Per”也就再也没收回来。

  “那时候技术方面还不行,如果技术好点还能把它收回来,因为我没有学,没有学只能靠自学的。”

  回来以后,老宣传不甘心,又买了一模一样的“精灵4Per”。但转念一想,必须要专业的培训,经济上的损失是小事,关键是人身安全

  在经过专业的培训之后,老宣传拿到了飞行执照,技术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就再也没有丢机、坠机。

  “从那一次学校学习以后,我真正明白无人机最重要是安全,从此以后到现在我没有丢过机,也没有炸过机,也没有出现安全的问题。”

  老宣传在航拍中游刃有余,但对自己高要求的他,对设备也是高要求。为了拍摄更加优质的视频,他有了第4台无人机——“御2”。

  每一次的经验教训,都让老宣传的航拍技术更加成熟。在不断输出航拍视频的同时,他认识到分享的趣味和重要性。

  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彩视平台,老宣传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航拍朋友,于是大家凭借老宣传的名气,建立了“老宣传航拍交流群”,方便大家交流航拍经验。群里的航拍伙伴遍布全国,目前已达到一百多人,航拍和后期制作一个都不落下。

  ▲ 老宣传航拍交流群采风组

  在“老宣传航拍交流群”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中,做了很多有意思事情。

  新疆采风

  新疆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海拔平均高度在4000米以上,冰山环绕,与周边巴基斯坦 、阿富汗 、塔吉克斯坦三个国家接壤,原来有部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 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

  ▲ “死亡”之海沙漠

  老宣传航拍交流群采风团在南疆穿过了沙漠,遇到了不可想象的阻力,也遭到了暴风雪。

  “采风一定要有毅力,要有艰苦的肯吃苦的精神,因为你要拍到一个好的镜头,拍到好的照片你必须要有付出。所以我们航拍交流群一直都是有这种精神,不怕吃苦。所以后面我们采风得很成功,我们把拍下来的素材给全国彩友分享。因为有很多彩友没有时间出去,还有些身体不太行,所以我觉得把中国的好风景分享出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航拍爱好者,老宣传特别注重航拍时的安全问题,国家规定不能飞的地方不去飞,在安全的地方在安全的情况下飞行。在今年5月26日的上海红太阳水兵舞活动邀请老宣传航拍群去拍摄,在航拍直播的过程中平稳安全,为水兵舞团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片段。

  老宣传航拍交流群采风团想要把中国的大好河山转线到老百姓当中去,让大家都能看到中国这么好的风景,重要的是我们展现到全世界,给全世界人民看,我们中国的风景也不亚于外国的。

  ▲胡杨林

  在6月5日,老宣传采风团又启程去浙江丽水采风,这一次他们将记录丽水的开犁节和当地的风土人情,直播活动时间为6.5-6.9,为期五天。活动期间,他们将全程参与云和县举办的开犁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