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时代来临,还不懂得使用无人机就out了

2019-06-11 18:31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无人机可以说是爆发式发展。以前,它仅用于神秘的军事用途。现在在现实重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例如无人机播撒农药、无人机物流、无人...

  近几年,无人机可以说是爆发式发展。以前,它仅用于神秘的军事用途。现在在现实重手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例如无人机播撒农药、无人机物流、无人机灭火、无人机拍摄电影、无人机灯光秀等等,汪峰向章子怡求婚时也是用的无人机。

  而伴随5G时代的来临,无人机将被运用到更多场景。5G是在4G的基础上,上网的速度可以提升100倍,达到每秒20Gbps,这就给无人机更大的发挥空间。那无人机对普通人到底有没有用处?

  对于普通人来说,无人机似乎还是一个遥远的且昂贵的东西,但是其实无人机早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例如婚礼业务,几乎已经成了婚庆公司的必备项目,单是无人机飞控师就月薪过万。还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会用无人机来拍摄峡谷、深山、大海等壮观的照片。还有一些有些企业和个人,会用无人机来记录一些珍贵的时刻,比如旅游、团聚时的场景、毕业照、活动的现场等等。

  如今,会使用无人机已经成为一种新潮的行为,那要怎么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呢?

  首先,是得有台无人机啊,目前市面上的无人机以大疆最为被大众熟知,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对于对无人机只有短暂性或者间歇性需求的航拍信任爱好者来说,花大钱买一个无人机回来,大多时候也只是放着闲置。所以建议一些小白级别的人来说,可以先通过租赁的方式来使用无人机,而弄一下APP人人共享平台上有各种型号的无人机,可以满足各种玩家的拍摄需求,随时可租,想租多久就租多久。

  接下来就是熟悉设备,要认真看完说明书,并了解机身的各个部件到遥控的按键等。了解无人机的所有功能和设置,特别是飞行和控制设置,知道如何纠正云台路线。第三步是掌握基本飞行操作,熟悉安全飞行的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机制。第四步,观摩和学习大咖的作品,揣摩飞行技巧,领会摄影的构图,色彩的理论。

  接下来就是实际操练,实际操练的时候要选择开阔的无人地区,没有树木、建筑物等遮挡物,比如大操场、无人的大海滩等,以免操作不当误伤他人。当然最好是有大神可以现场教学,才能既安全又上手快。

  要特别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地方都针对无人机出台了相关的规定,所以选择拍摄地点前一定要确定是否是禁航区。而在使用前一定要确保电池电量充足、指南针的状态及内存卡。对自己飞行技术不够放心的朋友,可以装上桨叶保护罩,防止新手操作失误,碰到障碍物炸机。

  最后是真正的航拍了。大疆无人机的电机启动方法都是将两个摇杆以 “内八字” 的方式往遥控器的中线下方拨动。启动电机后,电机会带动螺旋桨怠速旋转。起飞时,只需要缓慢将左侧摇杆往上推,当无人机离地时稍微加大油门,让无人机尽快上升至 2 米以上,然后就可以自由飞行了。

  接下来就是寻找独特的视野。无人机最好用的是正俯视的角度,而且是最能出效果的。点击遥控器内置拍照和录像按钮即可拍摄。通过 DJIGo,可以选择自动曝光和手动曝光,配合遥控器右上方的设置拨轮,可以直接在遥控器上调整曝光补偿或快门速度。降落的时候只需要看准降落点,往下拨动左侧摇杆即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