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飞到田间地头 杨凌硬科技为“智慧农业”插上“翅膀”

2019-06-11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孙霄雨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5日,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名飞手(左一)正在遥控无人机进行喷灌作业。 何双 摄芒种忙,小麦黄,水稻种......芒...

  6月5日,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名飞手(左一)正在遥控无人机进行喷灌作业。 何双 摄

  芒种忙,小麦黄,水稻种......芒种时节,正是水稻生长重要时期,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裕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800余亩水稻均已发芽,长势均匀。稻田里,一位植保无人机飞手手指轻轻一按,大约一分钟工夫,一亩稻田就打药完毕,而在过去,这样的工作靠人力最快也得一个小时。

  就在一个月前,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播撒系统,对汉中地区的水稻进行了直播示范推广,裕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成为了“尝鲜者”。

  在合作社法人郑富俊看来,随着农村劳动力流向城市和工厂,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业必须实现由粗放型到精准型、科技型转变,而和瑞飞科技合作,就是陕南水稻种植由粗放农业向精准农业、科技农业转变的有益探索。“除了省工省力,无人机喷洒农药还能减少人工打药的漏喷、重喷现象,减少农药用量,让农业生产更绿色、更安全。”郑富俊说。

  6月5日,一款极飞P30无人机正从一处“水稻机械化直播”试验田上空飞过,演示飞防作业。 何双 摄

  合作社使用的“智慧农具”,是一款极飞P系列无人机。该无人机由杨凌极飞农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目前,该公司已在陕西的渭南、宝鸡、汉中建立示范推广点,同时辐射西北五省,在农业、林业、畜牧业、草原播种等方面,发挥着科技示范和引领作用。作为杨凌极飞在汉中地区的科技推广示范单位,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采用无人机飞防各类农作物超过十万亩,涉及小麦、水稻、油菜、蔬菜以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等领域。

  “我们通过杨凌极飞掌握了无人机飞防、播种技术,用智能机器替代人工劳作,缓解了农村劳动力缺乏的现状。希望科技推广在农业领域有更多应用。”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凌峰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飞服平台,通过科技引领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把杨凌科技示范的成功模式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杨凌极飞农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所在的中国“农科城”杨凌是我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拥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农业科教单位,有60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研发平台,聚集了70多个学科、近6000名农业科教人员。近年来,杨凌不断加大对农业“硬科技”的引进、研发力度,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融入农业生产领域,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现代农业新成果,为“智慧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