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15个国家 接近500架,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国际市成绩辉煌

2019-06-11 09:27 性质:转载 来源:航空及武器装备随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H-4无人机是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标志性产品,大户引进技术要自制进入新世纪,受到国际形势影响,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

  CH-4无人机是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标志性产品,大户引进技术要自制

  进入新世纪,受到国际形势影响,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成为作战飞机发展一个热点,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国际市场占据了主要份额,受到国外用户广泛欢迎。

  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虽然前端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后端信息设备、通信/数据链等系统技术难度非常大,需要强大信息工业支撑,所以这个市场基本上被中美两国垄断。

  形状有些奇怪的CH-3是国产无人机打入国际市场的先驱

  从相关资料来看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已经出售给大约15个国家,范围包括中东、南亚、北非、东南亚等地区,甚至还首次打进了欧洲市场,整机出口数量超过200架,如果算上组装生产、授权仿制,数量恐怕还要翻几翻。

  沙特是引进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最多的国家,由于也门战争,沙特感觉需要大量这样无人机,所以不但引进中国CH-4B无人机整机,还引进了生产线,自行组装生产,沙特计划生产CH-4无人机达到200架之多。巴基斯坦是占第2位,巴基斯坦从中国引进了大约20架CH-3无人机,订购48架翼龙2无人机,由于中巴关系密切,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提供技术,由后者自行仿制CH-3 无人机。阿联酋居第3位,一共引进40架翼龙系列无人机,包括25架翼龙1,15架翼龙2无人机。

  翼龙是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明星产品

  翼龙2是目前国产无人机主打产品

  不过阿联酋位置并不稳固,埃及即将后来居上,埃及现在装备10架翼龙1无人机,又订购了32架翼龙1D,从而将装备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总数增加到42架。其他国家包括伊拉克引进4架CH-4A无人机,邻国约旦则装备了6架CH-4B,不过最新消息约旦由于经费紧张,计划将这6架无人机出售,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拥有5架CH-3和5架CH-4无人机,另外一个非洲国家尼日利亚购买了5架CH-3无人机。

  东南亚国家方面,缅甸引进了12架CH-3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印度尼亚拥有4架翼龙-1无人机。中亚地区有3个国家引进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哈萨克斯坦有3架翼龙1、土库曼斯坦引进了3架CH-3和3架WJ600、乌兹别克斯坦则有5架翼龙1无人机。欧洲国家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引进中国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的国家,他们在2018年从中国引进了6架翼龙无人机。

  中国已经向国际市场推出具备隐身能力的云影无人机

  2020年以后中国还将向国际市场隐身性能更好的无人机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国产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中国相关单位正在着手对相关型号进行改进,提高性能,扩展使用范围,提高竞争能力,例如正在发展的CH-4能力增强型,就采用了性能更好的发动机,无人机升限增加,适应范围更广,配备更加先进的电子设备,能够在更远距离探测目标,识别并且进行打击。增加卫星通信系统、电子战系统,让无人机能够在高度对抗环境下执行作战任务,另外一方面也在发展更加先进的型号,例如云影无人机、CH-7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均采用了隐身设计,能够突防先进防空系统,不但可以执行非传统作战任务,也能够在传统对抗环境下执行作战任务,这些无人机电子设备、武器也进行了升级和换代。进一步增强国产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面的竞争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