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8分钟破美国纪录!中国展示“炮射无人机”,可实现“蜂群”轰炸

2019-06-10 18:42 性质:转载 作者:龙起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的发展趋势逐渐上升,我国作战无人机更是发展迅速,出口了翼龙和彩虹系列侦察型战机,加上我国出口武器的宽松政策,在国际市场...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的发展趋势逐渐上升,我国作战无人机更是发展迅速,出口了翼龙和彩虹系列侦察型战机,加上我国出口武器的宽松政策,在国际市场上已经站稳了脚跟。

  2017《财富》全球论坛晚宴上,我国直接展示了1180架无人机,利用“蜂群”自主驾驶飞行编队技术,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飞行灯光表演,仅8分钟就打破了美国数量最多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纪录。

  另外在近日,北京国际军民两用装备展览会上,展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蜂群”,以及 以“卫士”装甲车为基础,采用弹车一体 能够换装两个不用口径的发射炮管,用以发射两种不同口径的无人侦察机。该车配备了12管的巡飞器的发射器,具有高机动性、高适应性,融合侦察以及打击功能于一体,发射间隔不超过2分钟。

  美国在无人机“蜂群”作战领域研究较早,不仅进行过无人机“蜂群”编队飞行试验,还完成了拦截攻击试验。此次我国展出的“蜂群”无人机,不论是无人机本身,还是所搭载的各种武器,均实现了产量化。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该作战系统最多可同时遥控15架攻击型无人机编组进行“蜂群”式轰炸,目标一旦被盯上基本很难逃脱。如果按展会上的宣传片来看,一次出动15架MR-150大型攻击型无人机,每架搭载5枚反装甲末敏弹计算,“蜂群”一次出击理论上可以摧毁敌人75辆坦克或装甲车。对此有不少网友甚至直言,这款“炮射无人机”简直是丧心病狂。

  总的来说,无人机“蜂群”是一项颠覆性技术,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这些具有自控能力的无人机群,将成为用来突破敌方防御系统的利器。我国军事专家郐舟就曾表示,倘若上百架无人机倾巢出动,发动大规模空袭,那么即便是一个中等国家也难以招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