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新疆:植保无人机助力农业装备迈向“智能化”

2019-06-10 18:32 性质:转载 作者:云兴儿 来源:三农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最初使用人工背负喷药器,到后来引入机械化农田喷药机,再到如今操控无人机喷洒农药,在新疆境内广袤的农田里,随着植保无人机越来越受到农户“...

  从最初使用人工背负喷药器,到后来引入机械化农田喷药机,再到如今操控无人机喷洒农药,在新疆境内广袤的农田里,随着植保无人机越来越受到农户“热捧”,推动当地现代农业科技水平不断迈向“智能化”。

  近年来,深圳大疆创新、广州极飞科技等一批国内无人机企业纷纷进入新疆农业植保行业,带动农业生产技术进步,也提高了农业装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涛介绍,自2015年“飞进”新疆,截至目前,在全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范围内,该公司无人机累计喷洒农田达4000万亩次。利用无人机实施精准喷洒,平均可节省30%的农药和化肥,节省90%以上的水资源。农药和化肥的着药率和分布均匀性都超过传统拖拉机和人工打药的25%以上。

  眼下正是棉花采收时节,在新疆兵团各垦区种植机采棉的棉田里,聘请“飞手”操控植保无人机,完成棉田喷施脱叶剂工作,已成为大多数植棉户的不二选择。

  职工们算了一笔账,机车洒药5元一亩,无人机喷洒8元一亩,但机车开进地里洒药,一亩地光损耗浪费的棉花在5公斤左右,这样算下来,无人机作业肯定比机车打药节省了很多。此外,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量70亩左右,作业效率高,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

  新疆开展植保无人机作业试点始于2010年前后,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人机行业协会统计,到2016年呈井喷式发展态势,目前,无人机植保作业面积达6000万亩次以上,植保无人机保有量增加到近4000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