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3架阿帕奇当场粉身碎骨!自制无人机轻松突袭,爱国者却毫无反应

2019-06-10 09:20 性质:转载 来源:三界西游御林军加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期以来苏俄制式的防空系统都是被西方世界嘲笑的对象,历史上苏制防空系统取得的大规模胜利也只有第四次中东战争前期,以色列空军在不明真相的情...

  长期以来苏俄制式的防空系统都是被西方世界嘲笑的对象,历史上苏制防空系统取得的大规模胜利也只有第四次中东战争前期,以色列空军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擅自闯进了阿拉伯联军利用2K12“立方体”野战伴随防空系统(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萨姆-6)设下的防空伏击圈,随后被对方发射不到100枚导弹击落了60余架战机。

  此后任何苏俄制式的防空导弹的威名几乎都是被宣传出来的,几乎没有任何实战中击落敌方战机的经历。唯一的例外发生在2008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冲突之中,当时格鲁吉亚军队利用俄制S-200防空导弹打下了俄军的一架图-22M3“逆火”轰炸机,也算是俄制武器内部的一次“大水冲了龙王庙”。

  在今年年初以色列战机对叙利亚南部一处专门生产大口径火箭弹的军工厂进行空袭的过程中,部署在20公里之外的俄制S-400远程防空系统全程毫无反应,甚至未对以色列战机来袭的情况作出预警。幸灾乐祸的西方媒体随即用此事对S-400“不可战胜的神话”进行大规模攻击,没想到天道有轮回,同样的事情如今也发生在了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的身上,而且更加丢人。

  根据海湾半岛电视台的最新报道称,就在近日胡塞武装利用自制的QASEF-2型无人轰炸机对沙特的两处军用机场发动了袭击,其中对纳季兰省军用机场进行袭击之时,隶属沙特陆军航空兵的三架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当场被炸的粉身碎骨,要知道沙特当年引进该直升机时单价高达4000美元!仅仅数分钟之内胡塞就让沙特损失了一亿美元(折合约7亿人民币)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部署在该机场的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竟然事前没有发出任何空袭警报,直到爆炸已经发生沙特人才意识到空袭来临了,“爱国者”系统貌似强大的MPQ53有源相控阵雷达当时一直处于开机状态,然而却对QASEF-2这种飞行速度极低的无人机选择性失明,可谓丢人至极。

  此事可谓将爱国者系统的真实实力暴露无疑,其面对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拦截成功率极高(参见1991年海湾战争中该系统的表现),然而在面对这种技术含量极低的简陋自制航空器时却表现的如此拙劣。而俄军与之类似的S-300PM系列导弹则可以混搭多款导弹做到“通吃”,在这一点上西方还真没有资格嘲笑俄国人,“爱国者”这回丢人丢大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