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全球热卖,该国当起了“黄牛”,转卖彩虹4大赚一笔

2019-06-08 21:0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在武器发展方面进步非常迅速,其中相当一部分被转化为出口产品,中国出口的武器产品也摆脱了廉价的代名词。近年来中国多...

  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在武器发展方面进步非常迅速,其中相当一部分被转化为出口产品,中国出口的武器产品也摆脱了廉价的代名词。近年来中国多款武器装备成为国际上 炙手可热的产品,而察打一体无人机就是其中最热销的装备,以其优异的性能畅销十余个国家。

  然而就在6月3日,约旦空军官网就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要出售一批军用飞机,其中就包含了去年刚刚购买的彩虹4B无人机以及配套的地面支持系统。对此西方媒体大加评论,认为是中国无人机性能问题导致约旦空军嫌弃。但是最终通过消息人士表明,这批彩虹4B无人机的出售与性能无关,主要是因为约旦空军资金紧张,不得已出售一批战机来节约资金由此可见西方媒体的险恶用心。

  约旦作为美国在中东最忠实的盟友之一其地位极为特殊,首先约旦在中东是一个不结盟国家,在中东没有什么盟友,其主要追随美国的脚步。其次约旦的经济并不好,和沙特、卡塔尔、阿联酋这样的产油国盟友不一样,约旦并没有什么像样的支柱型经济产业,主要集中在旅游、油气过境费用以及西方国家的援助。约旦最主要的先进武器装备是空军的78架F-16系列战斗机,而且基本上均为2手战斗机,由此可见约旦的整体经济还是比较羸弱的。

  实际上此次约旦空军打包出售的并不仅仅是彩虹4B,还有西班牙、美国以及英国的武器装备,其中就包括了西班牙大名鼎鼎的C-295/235轻型战术运输机(和中国的运-7差不多一个级别)。如果说中国的彩虹4B是因为技术落后,这等于是直接承认英国、美国和西班牙的武器装备全部都落后了。

  实际上彩虹4B的性能与美制的捕食者无人机相比,两者在技术性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而彩虹4B的单价要远远低于美国同系列无人机。彩虹系列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挂载专门为无人机研发的小型低成本引导弹药,这些弹药在打击轻小型低价值移动目标时有着无与伦比的性价比优势。而美制的无人机当前挂载的基本上都是现役战术飞机弹药或者是“海尔法”反坦克导弹,无论是维护成本还是使用成本均远远超过了中国同类无人机。

  从中国采购无人机的国家,比如埃及、伊拉克以及沙特,在派遣无人机参战后,均第一时间发布了无人机打击视频,从一些视频中可以看到中国无人机打击目标极为精准,面对低速移动目标精准度几乎是100%。由此可见,中国无人机在技术性能上还是非常不错的,约旦对此不愁找不到下家,通过打包出售还能赚一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