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新区端午踏青现场使用无人机维持公共安全秩序

2019-06-08 21:02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汪晓涛)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往年端午节的踏青活动,哈尔滨新区需投入大量的警用资源来维持现场的公共安...

  人民网哈尔滨6月8日电(汪晓涛)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往年端午节的踏青活动,哈尔滨新区需投入大量的警用资源来维持现场的公共安全秩序,而今年却“与众不同”,哈尔滨新区踏青活动现场投入使用无人机,多了一批秩序维护的“小帮手”。

  哈尔滨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智慧新区”。本次踏青活动,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合作,采用了全新无人机设备,对整体活动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察与维护。

  画面里,无人机提供的高空视野让安保指挥部对活动现场的情况一目了然。对野外篝火,车辆违停等违规现象进行了严格的排查。一线安保人员董泽淼说,每年的端午节安保工作,都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有情况报告时也要向指挥部进行详细描述,如今,指挥部通过无人机提供的画面就可以直接看到一线的情况,并将指令传递给各警种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做出相应妥当反应,方便快捷多了。

  在沿江路段,依靠飞机搭载的警示灯与喊话器,提醒市民注意活动安全,避免意外发生。40分钟的长航时以及长距离的控制范围,让整个踏青现场秩序维护更加便捷。哈尔滨新区高科技警用设备为广大市民的节日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