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为之后,美国盯上这家中国公司,7年做到世界第一,神秘创始人到底有多牛?!

2019-06-06 16:58 性质:转载 来源:最爱大北京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封杀华为后,美国又盯上一家中国公司。  美国基础设施安全局”警告“美企:  中国产无人机,可能正将敏感数...

  近日,在封杀华为后,美国又盯上一家中国公司。

  美国基础设施安全局”警告“美企:

  中国产无人机,可能正将敏感数据传送回国内制造商,这种做法会对美国机构的信息安全,带来“潜在威胁”。

  警告并没有点名哪家公司,但CNN提到,中国大疆无人机,已经占领了美国和加拿大80%的无人机市场!

  同时文章配图采用的,正是大疆“悟”系列无人机

  而美国的警告,引发公众对大疆的好奇,不是能超越美国的中企不会被盯上,那么,大疆无人机有多牛?在全球消费市场中,大疆产品占据超过70%!

  甚至,大疆是美国军队最喜爱的无人机,美军采购方案这样写:

  “不要Tiny Whoop,不要3DR,不要Ebee,只要DJI(大疆)”。

  要不是美国警告,还真不知道,高科技无人机行业,中国大疆是世界领跑者!

  难怪大疆对美的回应十分硬气:

  “我们的技术安全性,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而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带大疆冲向世界巅峰的领头人,竟然是一位年轻的80后!

  他白手起家,用13年时间,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做到世界第一;

  他严厉激烈,员工说他是和乔布斯一样的工作狂;

  他极致张扬:

  “世上没有一个人是让我真正佩服的。”

  他还获李克强总理夸赞:

  “你的市场份额占到了70%,这个成就还小吗?你就是明星。”

  他,就是汪滔

  1980年,他出生在浙江杭州,幼时,一本漫画带给他不一样的世界:

  “我看过一本漫画,叫《动脑筋爷爷》,迷上了直升机,其实那时,我没有见过真正的直升机。”

  这本漫画,激起他对飞机的无限想象,他买了很多航模书籍,看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16岁那年,他考试得了高分,父亲奖励他一架遥控直升机。

  原本在他想象中,直升机能随意操控,还能在空中悬停不动。

  但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遥控直升机操控难度很高,他让它悬停,可直升机却掉下来,飞速旋转的螺旋桨,还在他手上留下一道疤痕。

  而这一道疤痕,更加坚定他关于飞行的梦想,

  “我想要做一个,能够自动控制直升机飞行的东西出来。”

  儿时的梦想,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个美好的梦,可对他而言,这就是他刚刚开始的人生!

  步入香港科技大学,他仍不务正业,几乎将所有时间都用在,研究遥控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上。

  到了毕业季,他更大胆到放弃导师指导的课题,把”直升机空中悬停“作为毕业设计,一开始老师并不同意,因为这个课题的难度,连教授都无法实现。

  他千方百计总算说服老师,还拿到1.8万港元研究经费,只是这次,痴迷飞行的他,栽了一个大跟头。

  他忙活了大半年,可毕业演示时飞机不慎从空中跌落,他的毕业设计失败了,老师摇着头勉强给了C的成绩,这个成绩,让他失去了,去欧盟名校继续深造的机会。

  那时他青春热血热情洋溢,可想而知这次失败,是一次多大的打击,但他怎会轻言放弃!

  

  幸运的是,他得到教授李泽湘认可,得以继续攻读研究生课程。但天性倔强的汪滔,可不会静下心好好做学问,反而折腾劲儿更大了,

  “我喜欢一个东西,就是希望把它变成现实。”

  读书同时他在宿舍里鼓捣不停,终于制造出飞行控制器原型。

  2006年他跑去深圳,在一间居民楼仓库里,创立了大疆创新科技公司,

  就在这方寸之地,他开始了研发无人机的漫漫征途,也开始了改变世界的创业之路

  

  但创业创业,举步维艰。

  一没钱:他刚毕业穷得叮当响,创业资金,是他四处奔走,见人就借钱好不容易筹的。

  二没人才:公司只有五个人,只有他懂得无人机技术,窝在狭小不到20平米的仓库里,很多来应聘的人一瞅是”小作坊“,以为他们搞传销,掉头就走。

  三没市场:当时他要做的遥控无人机,已被竞争对手率先开发,对手还拿15万元向大疆买技术,被他拒绝后,又来挖人......

  大疆早期员工(从右至左:汪滔、陈金颖、卢致辉、陈楚强)

  那段时间是他的危急时刻,他为此付出了一切,没日没夜做研究,几乎天天到凌晨5点,才拖着一身疲惫回家。

  尽管困难数不胜数,可他仍然从容,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一颗纯粹的心,

  “只有抱着‘把事情做好的决心’坚持下去,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关键时刻,导师李泽湘又伸出援手,加入大疆并注入一笔资金,还推荐不少学生加入,大疆总算有惊无险熬过最初难关。

  汪滔和导师李泽湘

  此后,“未来无所不能”成了大疆口号,而他多年坚持,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2008年,大疆首款,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XP3.1问世,这款能够采用自主悬停技术的产品,在市场上非常稀缺,只一个单品就能卖到20万!

  接着大疆一发不可收拾,仿佛真坐上直升机,一路扶摇直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2012年,大疆形成完整无人机软硬件设施,从软件研发,到螺旋桨、支架、平衡环,遥控器

  每一个零件都是自主产权,都是中国制造!

  高端无人机市场,大疆已站稳脚跟。

  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儿时梦想早就实现,但他心里又有新的考虑:无人机是高端消费市场,再怎么先进,也仅仅是小众群体喜爱,怎么才能让更多普通人接受?

  

  在这个问题上乔布斯曾说过:“市场不需要调研,因为客户不知道他们要什么,直到你给他们想要的。”

  于是,汪滔有了一个大胆想法:航拍

  原本大疆最核心产品,只是飞行控制系统,摄像机需要另外购买安装,他果断决定将产品和摄像合二为一!

  

  说干就干,第二年大疆就开发出“大疆精灵”,这是第一款随时可以起飞的,预装四旋翼飞行器,集飞行和图像传输于一身,使用户可以第一时间,就接收到无人机传回的壮观景象!

  这是一次划时代的产品创新,颠覆以往的无人机和摄像分装,并且只卖679美元!

  “大疆精灵”一经问世,便大受欢迎成为市场爆款,“高大上”的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球掀起“航拍热潮”。

  带着自主研发的摄像头,大疆拍摄下的画面,简直是上帝视角才能看得到。

  航拍鸟巢及水立方,色彩变换的水立方,绚丽无比。摄影:大疆传媒

  从未见过的航拍角度,大西北的神秘

  航拍云海雪景

  换个角度看世界,竟然可以这么美

  从此大疆在行业一骑绝尘,2014年售出40万架无人机,2015年净利润2.5亿美元,2019年,大疆在全球无人机市场的份额,达到惊人的70%。

  中国大疆,成为无人机行业,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

  而真正令大疆走进普通公众视野的,基于三件事儿。

  一是它轻而易举”冲入白宫“。

  2015年1月,一台无人驾驶的飞行器,降落在白宫草坪上,引发美国官员安全恐慌,后来查证:是一名美国人,不小心将大疆无人机降落在白宫。

  二是它”不知不觉“进入日本首相府邸。

  2015年4月,又有一台小型飞行器,出现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屋顶上,这可忙坏了东京警方,全力检查监控录像,试图找出这架四旋翼无人机,是如何着陆的,没错,又是大疆无人机。

  三是在中国,大疆无人机和摇滚明星汪峰,一起了上了热搜。

  在汪峰向章子怡求婚时,钻戒正是用一架大疆无人机送来的。

  不光如此,大疆还走在世界救援前沿。

  2015年尼泊尔7.8级大地震中,救援人员,依靠大疆无人机绘制受灾地区地图。

  2019年巴黎圣母院大火灭火,用大疆无人机进行空中视察。

  大疆无人机,还出现在美剧《权力的游戏》,和《星球大战》电影拍摄现场。

  而令人想不到的是,最喜爱大疆的国家,是美国!

  美国爱荷华州的农场主,利用大疆无人机监测麦田。

  大疆无人机,更成为美国军方最喜欢的产品!

  美军采购文件显示,其他品牌的无人机,无法满足,美国空军执行任务所需条件,如气候适应性、相机分辨率等。

  美国军方使用大疆无人机,既省钱又操作方便。

  美国大兵,几乎人手一架大疆无人机。

  不过让人尴尬的是,因所谓信息安全问题,美军曾封杀过大疆无人机,可之后足足一年愣是没找到替代品,最后,只好又跑来购买大疆产品......

  《华尔街日报》称:大疆,是首个在全球高科技消费产品领域,成为先锋者的中国企业。每年申请专利近千项,令对手望尘莫及。

  尽管走在世界前沿,汪滔并没有止步,他将控制技术在无人机上,发挥到了极致!

  新研发的大疆精灵4,各种极限操作令人看呆了!

  精灵4高速冲向树叶,尽管桨叶被树枝绊住,但是精灵4马上避开毫无影响。

  

  一瓶350g的水挂在机臂上,改变了无人机重心,哪怕水瓶一直晃动,精灵4不受影响。

  

  挂两瓶水依然没有问题!

  再来试试箱子砸,结果精灵4稳稳当当!这就是大疆飞控的实力,让中国无人机俯瞰世界!

  2018年发布的“御”Mavic Air,随身无人机大小与手机相当,但拍出的180度球形广角确实非常震撼!

  2019年发布的大疆御2,合成4800万像素,无所不能,人人都变成航拍专家,一出手就能拍出超有视觉冲击力的电影大片!

  从正式制造出第一架无人机开始,短短7年,从默默无闻的”小作坊“走到世界第一,大疆,成了全世界都在追赶的中国公司

  如今大疆人尽皆知,可身为领头人的汪滔,却非常低调神秘。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甚至缺席自己的产品发布会。

  但对于产品和技术,他近乎偏执追求“完美”。

  他在产品细节上的要求,可以说近乎变态的严苛。他对员工设计不满意时会说:“这是什么垃圾!”公司员工回忆说:他对一颗螺丝拧的松紧程度,严格要求到用几个手指头,拧到多少圈才可以!一架无人机上有几百颗的螺丝,就是这样一颗一颗,按照不同圈数拧上去。

  他说:“我是做产品的人,我只想把产品做好,让更多人来使用。”

  他更是一个和乔布斯一样的工作狂。

  每周工作80多个小时,办公桌旁边放着单人床。办公室门上写着八个字:“只带脑子”和“不带情绪”。

  而公司管理上,他和任正非一样狼性。

  大疆崇尚“狼性”精神,对于业绩较差的员工直接辞退,似乎十分不人性化,

  但若无狼性,何来生存,若无狼性,何来中国制造,又何来世界第一?!

  而不为人知的是,他还有个宏大目标:

  “一直以来,中国都缺少一个,能够打动全世界的产品,‘中国制造’很难摆脱靠性价比,优势去获得市场的尴尬局面。”

  于是,他带领着大疆,平均年龄20多岁的员工,向着更高目标前行,

  他最想要做的,是希望通过大疆对产品的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贴上高质量、高品位的标签,让中国真正摆脱,被国际嘲讽的,拿不出高科技产品的局面!

  没有不需埋头苦干就能有的成功,没有只靠想象就能得到的财富。

  从儿时期盼,中学痴迷,大学固执再到毕业后的执着,用了数十年时间,汪滔终于把梦想变为现实,到如今举世瞩目万国惊艳,凭的正是对梦想的不懈坚持,和不断的拼搏奋斗!

  曾经很多人认为,中国技术薄弱无法领先世界,还有很多人嘲讽,高科技领域中国只会抄袭不会创新。

  大疆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大错特错。

  今天的大疆,是中华民族企业的骄傲,今天的中国人,更因为华为、大疆,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创造”,而斗志昂扬、扬眉吐气!

  少年强则国强,做世界一流的产品,用实力发声,用科技强国!

  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像汪滔一样站出来,铸就中国制造,助力中华复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