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6架中国“彩虹”无人机被转售,谁将接手这批二手货?给沙特?

2019-06-06 14:48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东当地时间6月3号,约旦皇家空军官方网站发布公开声明,将要公开出售29架各式飞机,其中就包括了6架约旦皇家空军从中国进口的CH-4B“彩虹”系...

  在中东当地时间6月3号,约旦皇家空军官方网站发布公开声明,将要公开出售29架各式飞机,其中就包括了6架约旦皇家空军从中国进口的CH-4B“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

  CH-4B察打一体无人机

  这6架CH-4B“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是2016年约旦皇家空军从中国进口的,约旦皇家空军一直用其执行边境长时间空中巡航任务和对极端武装分子的打击任务,从约旦皇家空军多次对外的公开表态来看,其对CH-4B“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效果还是十分满意的。

  2017年把C-130沉海做鱼礁的国家会缺钱?

  目前有部分军事自媒体认为约旦皇家空军是缺钱使用了,对于这点我个人都不想驳斥,因为但凡知道油价水平的人,都不会说出这种有违常识的话来,估计他们是没啥好写了吧。

  从中东各个土豪国空军之前的做法来看,最大的可能是约旦皇家空军目前人手不足。

  最有可能是买到美国货了

  这种人手不足不是指约旦皇家空军目前没有人了,而是需要这批有一定经验的操作经验的无人机操作员去操作更好的装备。如果过段时间美国公布将出售大型无人机给约旦皇家空军的话,那么就证明这个猜测是正确的的了。

  约旦皇家空军的F-16战斗机

  之所以有这种猜测,是因为之前的阿联酋空军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在确认美国将出售最新且性能更加强大的F-16E/F战斗机之后,阿联酋空军直接将服役还没多久的法制幻影2000-9战斗机退役封存,理由是有经验的飞行员不够用了。

  阿联酋空军曾经的幻影2000-9战斗机

  所以说有钱是真的好,别的国家是几个飞行员共用一架战斗机,中东这些土豪国家倒好,飞行员一人一架战斗机说不定还有剩的。

  佐证约旦皇家空军有新飞机的另一个理由,是除了CH-4B“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之外的23架被出售的飞机,除了几架被改装为“炮艇机”的塞斯纳235运输机之外,大部分都是运输机和直升机,性能不是非常好,但是占用人手。

  被改成“炮艇机”的塞斯纳235运输机

  现在的问题是,谁会接手,或者说谁又愿意从约旦皇家空军的手上接下这6架CH-4B“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

  因为有消息称约旦会优先考虑卖给邻国,方便搞好自己和邻居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就来看看约旦目前的5个邻居:伊拉克、沙特、叙利亚、巴勒斯坦、以色列谁会接手,或者说谁愿意接手这6架中国无人机。

  沙特卖飞机给别人还差不多

  沙特?不说沙特有没有买别人二手货这种“伤自尊”的癖好,而且沙特本身就有一条“彩虹”无人机的生产线,自己造速度更快。巴勒斯坦?约旦目前应该还没有公开得罪以色列的手段,而且在巴勒斯坦的手上这批飞机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以色列就不用说了,直接跳过去。所以最后最有可能接手的是叙利亚和伊拉克。叙利亚虽然之前和约旦之间的关系不好,但是近几年双方关系有所缓和,加上现在叙利亚缺钱缺装备,约旦可能半卖半送进一步缓和两国关系。

  伊拉克的CH-4B无人机

  而伊拉克空军本身拥有使用“彩虹”系列无人机的经验,加上伊拉克国内目前的安全局势也说不上很太平,伊拉克空军入手这6架无人机的可能性也很大。

  至于最后谁是“接盘侠”,就看谁先忍不住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