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极飞农业无人机助力湖北省黄冈市贪叶蛾防控

2019-06-04 11:5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贪夜蛾来势汹汹,已经席卷我国云南广西、广东、贵州、广西、贵州、湖南、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安徽等14省区市的385...

  贪夜蛾来势汹汹,已经席卷我国云南广西广东贵州、广西、贵州、湖南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安徽等14省区市的385个县(市、区)。

  贪夜蛾,喜欢啃噬植物茎叶,对农业生产安全威胁巨大,农业农村部已经通告全国,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对贪夜蛾展开积极防控,保卫粮食安全。

  极飞科技积极响应号召,已联合全国各地合作伙伴对贪夜蛾进行飞防控制。5月24-29日,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蕲春县、浠水县有农户在自家地里发现了贪夜蛾身影,当地植保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做出了防控方案,召集了多架极飞农业无人机帮助农民“剿虫安粮”。

  英山县的一位农户告诉记者,“植保站早就下发了防治贪夜蛾相关的通告,所以在地里一眼就认出来了,植保站过来确认后,立马叫了无人机来喷洒防治。”

  草地贪夜蛾典型特征

  防治浠水县现场,正在操作极飞农业无人机作业的飞手涂振雍告诉记者:“我现在作业的这块400亩的玉米地是最早发现贪夜蛾的,刚发现的时候种植主没有太重视,只是让工人用喷雾机进行了喷撒,过了两三天发现虫害并没有得到控制,而且越演越烈,所以这才急了,才叫通过植保站联系到了我们过来。”

  极飞农业无人机进行贪夜蛾防治作业现场

  据了解,玉米并不是黄冈的主要种植作物,而且种植面积比较少且分散,但是贪夜蛾是一种杂食性的害虫,一旦爆发,其他的农作物就无一能幸免,所以越早发现越早防治效果越好。

  “目前来说贪夜蛾的抗药性还比较弱,从防治角度来看,采用极飞农业无人机与氯虫苯甲酰胺有效成分进行防控,能够保证98%以上的幼虫杀死率。”植保站人员说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