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欧双方深化无人机监管合作

2019-06-03 16:0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 5月28~30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共同主办的中欧无人机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中...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 5月28~30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共同主办的中欧无人机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体育总局、欧盟航空安全局及中欧无人机企事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此次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低空融合监管为核心,议题包括中国和欧洲的无人机运行规则、U-space在欧洲的发展及其对应的中国UAS运行管理系统(UOM)、无人机对城市空中交通(UAM)的贡献及智慧城市的发展。与会的业界专家和从业者以主旨演讲、专题发言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业作为高度国际化的行业之一,中国和欧盟在无人机监管和发展方面面临许多相同的问题,也存在不少共同点,希望中欧双方进一步深化在无人机监管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低空融合运行监管的新局面。

  目前,全球已形成了以美国为代表的无人机系统交通管理(UTM)、欧洲为代表的无人机空域运行管理(U-space)、中国为代表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管理(UOM)三大主流无人机管理体系。

  中国是无人机设计、制造、应用大国。据“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信息系统”统计,截至2019年1月底,已登记约29.5万架无人机,无人机拥有者约26.8万个,各类无人机型号3720个,制造厂家和代理商注册数1239家。(张丰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