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周爆料!国际无人机重大新闻精彩回顾TOP10(5.27-6.02)

2019-06-02 10:07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5月27-6月2日)国际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国际无人机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整理并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专门用来擦玻璃的无人机,可以飞350米,效率是普通工人的20倍

  推荐指数:☆☆☆

  高楼大厦是一座大城市的标配,光鲜亮丽的玻璃幕墙在太阳照射下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如何保养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目前最普遍的做法就是让特种作业人员“蜘蛛人”出场,但这是一项高危工作,虽然有保护,但是也难免会有意外发生。最近,拉脱维亚的一家科技公司就为擦玻璃提供了一种新思路,那就是用专业的无人机来代替蜘蛛人。

    这是一款专业的擦玻璃无人机,个头比普通的无人机大很多,整整有55公斤重,多达38个螺旋桨。我们都知道,大部分普通无人机都有一个短板,电池飞不了几分钟就没电了。但这种擦玻璃无人机就没有这个顾虑了,因为人家是擦玻璃专用的,所以供电系统直接由地面上的线缆提供。

  2、绿猴:小心,无人机

  推荐指数:☆☆☆

  德国哥廷根灵长类研究中心的JuliaFischer和同事让无人机飞过80只绿猴的上方,以此研究绿猴对新出现的空中威胁作何反应。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绿猴只要一看见无人机,就会发出不同于看见蛇或豹后发出的警报叫声。这种新的警报叫声与青腹绿猴对鹰发出的叫声惊人相似。

  3、美国海军认为MQ-25A加油机的优先级高于舰载无人战斗机

  推荐指数:☆☆☆☆

  该服务要求负责人上周表示,美国海军不会在20世纪20年代的某个时间段内使用无人驾驶的MQ-25A Stingray油轮,从而开发出致命的舰载无人机。

  该服务正在采取深思熟虑的方法,将无人驾驶航空资产添加到航母甲板,确保在研究增加新的武装无人机之前成功地将MQ-25A集成到航空中,战争系统海军作战部副主任(OPNAV N9)副总理比尔梅尔兹在美国海军研究所和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说。

  4、伊朗无人机突袭军事基地,美国情报员被炸死,军火库发生爆炸

  推荐指数:☆☆☆☆

  在伊美局势处于紧张的情况下,中东地区突然爆发一声巨响,根据外媒报道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分子对沙特一地区发动突袭。报道称,胡塞使用一架无人机对沙特的奈季兰军事基地发动突袭,一名美国分析员因此而丧命,而沙特军方也公布了偷袭的结果,沙特的表示,胡塞使用了装满炸弹的无人机对奈季兰基地发动进攻,最后被沙特军方也拦截下来了!

  5、俄罗斯制成新型铝材料 可实现无人机轻量化

  推荐指数:☆☆☆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钢铁合金学院(Russia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ISIS)的科学家们将铝熔体与镍和镧混合,制成了一种兼具复合材料和标准合金优点的新型材料:非常柔韧、强度大且轻便。更快、更轻的飞机和车辆就需要更轻的材料,而最有前景的材料之一就是铝,或铝基复合材料。

  6、Uber希望在美国圣地亚哥开展无人机送货服务

  推荐指数:☆☆☆

  2019年5月24日,Uber旗下的Uber Elevate公司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豁免16项联邦安全及运营规定的限制,允许该公司在圣地亚哥地区运营AirRobot 200商用无人机,提供送货服务。AirRobot 200无人机是一种星形六旋翼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1.6公斤,采用锂电池组供电。目前,Uber正在美国推动无人机交付业务的发展,但无人机是否可以降低最后一公里交付成本仍然存在疑问。

  7、美国国务院批准向阿联酋出售RQ-21A无人机

  推荐指数:☆☆☆☆

  2019年5月27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阿联酋出售一批价值8000万美元的RQ-21A Blackjack无人机系统。该对外军事销售(FMS)项目包含20架RQ-21A无人机,40套具有选择可用性反欺骗模块(SAASM)II型的GPS系统,8个地面控制站,4个发射装置和4个回收装置,备件,以及相关的培训和支持服务。RQ-21A无人机具有生命识别模式和爆炸装置探测模式,配备了光电/红外传感器,具备实时监测、目标指示和威胁告警能力。

  8、Dronecloud选择Altitude Angel公司作为战略数据伙伴

  推荐指数:☆☆☆

  2019年5月24日,Altitude Angel公司今天宣布,将为无人机运营管理机构DroNECloud公司提供地理数据。Altitude Angel公司的GuardianUTM空域管理平台将为DroNECloud平台准确、实时地提供欧洲和美国的相关地理数据。Altitude Angel取代了在测试阶段使用的AirMap,并将进一步支持DroNECloud。DroNECloud是一个全新的云解决方案,于2019年6月推出。该平台具有全球首创的工作模式,将行业领先的合规工作流与真实业务工具统一起来,而后者是在一个平台上成功地运行和发展无人机运营模式所需的。Altitude Angel致力于完善其核心服务,使其客户能够使用无人机更安全地完成更多工作。

  9、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开发自主蜂群无人机分布式战术波束成形天线

  推荐指数:☆☆☆☆

  2019年5月29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与智能自动化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40万美元的合同,为其自主蜂群无人机项目的弹性战术网络研发分布式战术波束成形天线系统。智能自动化公司将设计和实现低成本的分布式战术波束成形技术,使用全向无线电系统,形成一个分布式的仿相控阵天线系统,实现无人机编队之间的集群行为和协同行为。该公司将利用自适应插值、瞬时频率预估、可容许轨迹识别、感知与规避控制等技术,来处理无人机自身传感器和相邻无人机传感器的信息,并融合无人机光学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和雷达的信号,实现蜂群无人机自我感知运动。

  10、法国Parrot公司将为美国陆军研发短程侦察无人机

  推荐指数:☆☆☆

  2019年5月28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曾于2018年11月进行开发和生产下一代小型无人侦察机的竞标,法国Parrot等6家公司中标。最近,法国Parrot等6家公司得到美国军方11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研发短程侦察无人机。据悉,这种短程侦察无人机可为地面部队快速实施侦察、获得超越邻近地形特征的态势感知能力。该机可连续飞行30分钟,航程达3公里,重量不超过3镑(1.4公斤),2分钟内即可组装完毕,可装在士兵标准背囊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