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视频专访】北航直升机所所长|陈铭教授

2019-05-31 07:42 性质:原创 作者:陈昊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二十六日,一场淅沥沥的阵雨打破了北京五月的燥热,沁人心脾。  踏着北航浓郁的树荫,穿过“严谨”的轴对称式教学楼,无人机网一行...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5月31日报道:二十六日,一场淅沥沥的阵雨打破了北京五月的燥热,沁人心脾。

  踏着北航浓郁的树荫,穿过“严谨”的轴对称式教学楼,无人机网一行来到北航直升机研究所。

  #中国第一架共轴式无人直升机#

  #中国第一个2吨级共轴双旋翼系统#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北航直升机研究所所长陈铭教授,带大家近距离了解中国无人直升机(共轴式)研发的前世今生,一起聆听无人直升机的创新之路,一起学习无人直升机的发展趋势!

 #砥砺三十载#

  #做好一二事#

  陈铭,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北航直升机研究所所长。

  1992年开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直升机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直升机气动设计、直升机总体设计课程。担任国内第一架共轴式无人直升机BZK-010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职务。该机1995首飞成功,自2005年后,先后带领研究生和技术人员研制成功M22、FH-1、F-300,F-500、D-50共轴式无人直升机及F-60、F-120单旋翼无人直升机。直升机起飞重量从50公斤至500公斤,2018年研制成功国内第一个2吨级共轴双旋翼系统。承担并完成多项来自科研院所、军工集团、电力部门的无人直升机研制项目。获航空部二等功一次、中国兵器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指导毕业博士生10名,硕士研究生40多名。现担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无人机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无人机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科委无人机产业联盟会员、全国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旋翼飞行器气动设计技术;无人直升机系统及结构设计技术; 智能飞控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