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袖珍杀器!便携式“无人机弹头”,无操控状态下,可自主击落目标

2019-05-30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正儿八经好少年 来源:兵戎要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早在80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现在的无人机在军事领域中也充当了重要的角色,为了减少伤亡和更方便地完成一些特殊任务,无人机在战场上出现的...

  无人机早在80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现在的无人机在军事领域中也充当了重要的角色,为了减少伤亡和更方便地完成一些特殊任务,无人机在战场上出现的越来越频繁。1976年以色列埃及战争中,以色列利用无人机掩护得以成功轰炸目标地点;1982年以色列在和叙利亚的一次战争中用无人机拉开空袭序幕,利用无人机将叙利亚的地空导弹制导雷达诱骗开机,得到了叙利亚雷达的准确位置,六分钟就将叙利亚的19个萨姆导弹阵地摧毁;越南战争中,美军使用3435架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有2873架无人机任务成功安全返回,成效明显。

  无人机在战争中安装光电传感器和雷达传感器可以执行情报侦察任务、携带弹药武器可以执行军事打击任务、使用无人机还可以模拟空中目标,进行信息对抗、也可以通过建立备份通信线路来充当通信中继、还可以用无人机运输物资,执行后勤任务。用它来执行任务可以避免人员伤亡,而且使用不容易受到限制,并且隐蔽性十分良好。

  由于无人机隐蔽性和机动性都非常好,并且造价很低,所以各国都在想办法找到一个经济有效的方法去摧毁敌方无人机。控制无人机飞行一般都是用GPS卫星导航系统与惯性导航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而无人机为了确定自己的精确位置需要安装GPS信号接收器,也正是由于这一点,各国对GPS接收器进行了针对,使用信号干扰手段阻碍无人机定位自己的精确位置,从而达到摧毁无人机价值的目的。我国的北斗开放实验室研制出了我国的首个诱骗式民用反无人机系统,是以全面干扰、压制、欺骗、以及接管核心导航系统的方式应对和捕获无人机。

  加拿大一个名叫阿瑞尔的无人机导向防御公司设计出了一款“弹头”无人机,虽说是无人机,但是样貌更像是导弹加了四个旋翼,它的四对旋翼拥有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对于高速追踪目标并保持自身的速度与平衡起到很大的作用。此“无人机弹头”飞行器起飞重量只有910克,虽然重量还不到一千克,但是它却可以以35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飞行四公里以上,射程达到了4公里,它的技术核心主要是一个运动感知摄像头,还有各种基于神经网络的电子元件,通过机载的微型计算机来完成所有数据的计算,所以不会特别依赖地面操控,并且可以锁定目标并寻找最优的飞行路线,“无人机弹头”飞行器并不携带炸药或者其他武器,只依靠坚硬的身体和极高的速度直接对目标进行撞击,使攻击目标丧失行动能力。完成攻击之后,如螺旋桨没有过度的损害还可以再次自动判断攻击下一个目标或者返回地面。更加令人惊讶的是“无人机弹头”可以通过各种电子设备控制非常方便,只需要操作者启动并输入相对应的参数后,飞行器就可以自行完成攻击。可以说这款弹头无人机就是一个袖珍杀器,以自爆式的攻击方式对敌方无人机做出毁灭性的打击。

  先进的技术不断地运用在无人机上,带来积极的军事意义的同时,研制出操作方便且价格低廉的反无人机武器也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