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克服场地与天气影响 工程师讲述“526”无人机编队飞行的幕后故事

2019-05-28 14:49 性质:转载 来源:央视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7日晚上举行的2019年数博会“数谷之夜”系列活动中,“526”无人机编队表演深受大家的欢迎,那么这个无人机编队的背后有什么故事?接下来去一...

  5月27日晚上举行的2019年数博会“数谷之夜”系列活动中,“526”无人机编队表演深受大家的欢迎,那么这个无人机编队的背后有什么故事?接下来去一探究竟。

  今年数博会上的无人机编队飞行的亮点之一就是图中这个正方体,据编队表演团队表示,这个3D正方体呈现的图案打破了内容平面化的限制,这种3D控制系统在全球属于首例。

  记者 张然:我手上拿的就是这次表演所用到的无人机,大家可以看到,它从外形上看跟我们家用的无人机没有什么区别,但它最大的技术亮点是在这个黑色的、特制的天线上了。这个天线里面实际上是它的GPS系统,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平时用到的GPS精度是在米级别,这个厘米级别的定位能实现的是每个无人机与其他无人机之间的距离可以达到0.45米的距离。也就是说,整个无人机编队飞行的时候“像素”会特别高。

  虽然,无人机编队飞行在国际上并非首例,但是这次数博会上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要克服会场环境和阵雨这两个困难,与在空旷场地飞行不同的是,会场人多、信号杂,想要排除信号的干扰,工程师必须反复调试操作系统,而这几天贵阳时有强风或暴雨,这也给无人机编队的调试工作带来挑战。

  无人机编队表演工程师 胡斯衔:已经飞了几十次了吧。我们其实提前在家里面就准备了一个多月了,我们20号就到现场了,提前彩排了差不多四天时间吧。

  胡斯衔告诉记者,在贵阳的这几天,为了表演的万无一失,经常需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但看到表演成功,就会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