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架无人机“盯死”一窝赌徒 涉赌人动作看得清清楚楚

2019-05-28 14:47 性质:转载 来源:海西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五六十米高空拍摄的画面,涉赌人员的动作看得清清楚楚。目前,该中队的无人机有三种型号。  “我没参与赌博。”面对民警的...

无人机在五六十米高空拍摄的画面,涉赌人员的动作看得清清楚楚。

目前,该中队的无人机有三种型号。

  “我没参与赌博。”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名参赌人员不肯承认。“你还敢说谎,无人机都记录下你押赌资的过程。”看到确凿的证据,参赌人员只能低头承认。

  5月24日上午,110指挥情报中心联合思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无人机中队(以下简称“无人机中队”)前期全面调查取证和精确制导下,成功处置一起赌博违法案件,并依法查处涉赌违法行为人17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无人机中队自4月26日成立以来,协助办案部门参与实战的首次“亮剑”。

  【取证】

  在五六十米的高空拍摄

  5月中旬,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对今年以来群众举报的涉赌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发现举报鹭江道海滨公园赌博问题的警情较突出。

  该赌博地点位于隐蔽的树丛里,周围还有人望风,一看到有巡逻人员靠近,参赌人员就四散而逃。此时,通过无人机侦查取证,是最合适的方式。

  无人机中队负责民警李健表示,从5月15日起,他们连续6天对该赌博地点进行侦查。“这次我们出动了三架无人机,两架无人机拍摄参赌人员行为,一架无人机拍摄赌博地点及周围场景。”

  这些无人机视野广又隐蔽,侦查时,民警可在1公里远的地点操作。无人机从五六十米的高空向下拍摄,不仅能清晰记录下涉赌人员的赌博及支付赌金行为,就连其面部特征都拍得一清二楚。

  民警操作无人机时,还有一名望风人员过来阻挠。不过,李健表示,他们只要换一个方向,避开望风人员,仍旧可以继续侦查。

  【抓捕】

  锁定逃窜人员位置

  5月24日10时40分许,无人机再次对该赌窝进行侦查,发现赌徒正聚集在一起赌博。眼看抓捕时机成熟,思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鹭江派出所便衣警力迅速出动。

  由于现场环境空旷,一些赌徒翻越绿化带仓皇而逃。“抓捕过程中,我们也启动了无人机,实时传输抓捕画面。发现有人逃跑后,我们立刻锁定其方位,引导民警抓捕。”李健说。最终,民警现场共抓获违法行为人17名,缴获赌资2万余元。

  【审讯】

  赌徒看到证据不再狡辩

  无人机在审讯过程中也发挥了不小作用。“我们抓捕时,有的赌徒刚刚押了赌金,站在一旁围观,不肯承认参与了赌博。我们拿出无人机拍下其支付赌资的画面。赌徒们一看证据确凿,就交代了事实。”

  目前,警方已对17名涉案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揭秘】

  13架无人机本领各不同

  那么,厦门市公安局无人机中队是支什么样的队伍呢?

  该中队于今年4月底成立,有13架具有特殊功能的无人机,5名持有飞行执照的队员,负责与各警种配合开展公安勤务。

  据了解,该中队从市公安局110指挥情报中心警用无人机小组“升级”而来。5年来,5名队员利用业余时间训练飞行技能,参与案件侦查、重大活动安保、搜救和水上救援、反诈骗宣传等警务工作,探索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的建设应用。

  中队的无人机主要有3种不同型号,肩负着不同功能。负责侦查的大疆经纬M210型无人机,搭载30倍光学变焦、6倍数码变焦摄像头,在高空中能准确对焦,连人脸上的痘痘都能看清。另一款无人机搭载红色喇叭和警灯,可在空中发声,利用警灯和警示语进行防骗防扒宣传。还有一款特种装备无人机,可装载5公斤以内的应急抢险物资,适合抢险、救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