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温天气喷施农药,这些问题你注意了吗?

2019-05-27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数字鹰科技 来源:数字鹰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给作物喷洒农药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但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气温也逐渐升高,外出喷施农药成了一件极其辛苦甚至有些危险的事...

  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给作物喷洒农药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但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气温也逐渐升高,外出喷施农药成了一件极其辛苦甚至有些危险的事情,因为太阳照射后不小心沾在身上的农药液极易引发过敏、中毒等症状。但像夏玉米、一季稻、花生等作物,又都需要在高温天气下喷打农药,那么在夏季高温天气喷施农药防治病、虫、草害时,究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施药须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配药、施药要防止农药腐蚀皮肤,使用挥发性农药一定要注意使用口罩,注意身体防护,避免农药与皮肤接触。同时千万不要在夏季中午高温时间喷施农药,一方面是正午时分,温度极高,蒸发较快,可以说刚打过去,后面的基本就干了,浪费严重,药效达不到;另一方面正午时分打药很容易出现中暑现象,引发危险。因此夏季喷药应选择在上午9点之前或下午4点之后进行,避免药害的发生,并且连续施药时间不要过长。

  施药须提前注意天气,选好时段巧施药

  一般来说,雨后施药效果要好于施药后下雨或边施药边下雨。因此,要及时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尽可能选择好天气时段喷施,以提高防治效果。此外,还应根据害虫的活动规律巧选施药时间,如对一些夜间活动的害虫如卷叶螟或者夜蛾类应在傍晚施药。同时当风力较大时,也应停止喷药,否则会造成喷药不均匀,也容易引起药害。

  根据温度的变化合理调整药剂的浓度

  有的农户为提高工效,或者出于增强防治效果考虑,常增加农药用量,减少农药稀释倍数,随意提高药液浓度,即使在盛夏高温季节仍然如此。但事实上大多数农药随着温度的升高,药效也会增强,如果喷施的农药浓度过高,很容易对植物叶片造成药剂伤害。所以高温季节用药时应根据温度的变化合理调整药剂的浓度

  施药须注意喷雾质量,减少药液浪费

  其实作物在进行药剂喷施时,作物叶片表面能够附着的农药雾滴是有限度的,当喷洒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叶片上的细小雾滴会凝聚成大雾滴而滚落、流失,反而使叶片上附着的农药量降低。

  喷雾法一般要求喷雾的质量雾滴分布均匀,覆盖率高,以湿润植株表面不流滴为宜,这样就要求使用的喷雾器雾化效果好,减少药液的浪费。同时要注意喷药全面,尤其一些害虫喜欢在叶背的产卵为害,喷施药剂时要尤为注意。

  药液中可适量加入粘着剂和辅助增效剂

  为提高农药的利用率,农户可注意增加药剂黏着性。露天作物使用农药时应选择耐雨水冲刷的,乳油等比较合适,这些农药在植株表面残留时间较长,而粉剂、水剂等则相对较差。

  很多作物种类,叶片表面存有绒毛或较厚的蜡质层,如玉米、大葱、姜、芋头等,药液在绒毛、蜡质层上容易形成液滴,不能全面接触植株叶片表面。

  因此可将洗衣粉、茶枯浸出液等有粘附作用的物质加入农药中,来增强农药在作物及害虫虫体上的附着力,从而提高防治效果。

  方法是:每50公斤药液中加洗衣粉剂50-75克,搅拌均匀后及时喷施。注意农药应现配现用,不可久置。此外洗衣粉、茶枯浸出液一般不宜与酸性农药混用。

  雨季选药有讲究

  夏季高温的同时也常常伴有高湿,因此高温雨季选用内吸性、速效性、耐雨性及微生物农药效果较好,具体可根据自身情况谨慎挑选使用。

  按农药的毒性确定喷药的安全间隔期

  一般高毒农药的残效期为1个月以上,高效低毒农药的残效期为7-10天。无论粮食、油料、瓜类作物和果树,在采收前均应按规范停止用药,以防止发生人畜中毒。

  劳作辛苦,高温劳作更是难上加难,那么为什么不选择数字鹰AK系列植保无人机减轻负担呢?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植保无人机,数字鹰科技AK系列植保无人机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机臂可拆卸,便于运输与安装的同时,更解决了后期“大动干戈”的维修问题。

  低空飞行喷洒,不压苗;远距离操控,更安全。数字鹰科技植保无人机防虫灭害,让你无惧高温!

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坐落于太湖明珠——无锡,是国内知名的集无人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

目前数字鹰科技集团旗下有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鹰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数字鹰(泰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数字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数字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化的生产和实验基地占地面积超过万平方米。

江苏数字鹰的业务范围除了无人机的整机开发制造以及飞控系统的独立研发之外,还包括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包括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农林业喷洒播种、国土绘测、安防监控、石油管道巡视、森林防火、海事巡查、应急救灾、地质勘测等领域。

数字鹰科技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无人机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同时数字鹰科技还是《无人机云系统接口数据规范》、《无人机围栏》、《基于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道路交通巡逻系统通用技术条件》文件起草单位。

数字鹰科技集团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和技术支持使得我们在众多客户中一贯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