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退役士兵读大学 创立无人机公司服务东北农业

2019-05-27 08:06 性质:转载 来源:辽沈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六名退役士兵大学生,在退伍之后凭着好奇的兴趣和军人不服输的性格,成立了一家专门致力于农业技术服务的无人机公司。用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了...

  六名退役士兵大学生,在退伍之后凭着好奇的兴趣和军人不服输的性格,成立了一家专门致力于农业技术服务的无人机公司。用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了甘肃新疆海南河南等全国多地的无人机农业植保市场,用他们的足迹行动告诉想要创业的人们," 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是做的还不够。"

  两年军旅生活 坚信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

  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韩大成是 2014 年入伍,在北京服了两年兵役,现在是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团队的另外三名主要成员也都是退役士兵大学生,都是在 2014 年入伍,分别在吉林、甘肃等地区服兵役。

  " 我们在参军之前就是很要好的朋友,虽然是在不同的地方服兵役,现在学习的专业也有所不同,但我们现在有共同的梦想。" 两年的军旅生活,告诉韩大成和团队们一个道理," 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是我们做的不够而已。"

  成立航拍社团 为同学拍写真、毕业照

  在退伍之后的那一年里,无人机刚进入市场一年,韩大成和朋友们对无人机是又喜欢又好奇," 刚开始,我们就是买来自己玩,后来发现它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就决定成立航拍社团。" 当时的航拍社团成员主要是一些喜欢摄影拍照的同学,平时外出会拍摄一些风景,给同学朋友拍摄一些写真,寝室照,毕业照之类的。

  随后,韩大成的团队成员增加到了 6 个人,他们都是大学生退伍军人,一人负责管理公司财务,一人负责负责对接业务,其余四人负责具体作业,分为两两一组共两组,分别为飞手和地勤。" 我们在大二创办的瞰世界航拍社团,也是学校唯一无人机航拍社团,随后又成立了志客航拍摄影工作室,开始承接本校及周边学校的毕业季拍摄业务。"

  选择无人机农业植保方向创业 像参军一样为国家尽力

  有过无人机航拍应用服务的经验后,韩大成和团队慢慢了解了无人机行业应用,像航拍摄影,电力巡检,农业植保,警用等。最终,他们选择了农业植保作为未来的创业方向," 因为团队每个人都想在农业科技发展上为国家尽力,就像参军入伍一样。"

  农用无人机是在接触航拍无人机之后才慢慢接触上的," 最开始涉足农用无人机,也是因为我们合伙人冀陆峰,他是大疆无人人机最早的一批教练,他给我们讲了很多农用无人机在市场上的优势,我们了解之后也特别喜欢,于是就开始我们的创业之路。"

  团队成员是最早一批无人机教练员 指导团队各方面知识

  说起自己的这位小伙伴,韩大成非常自豪。" 他是大疆无人机最早的驾驶员教练。" 团队合伙人冀陆峰,2016 年退役之后就一直在大疆上班,一次偶然的机会,大疆农用无人机正在招收第一批教练员。由于对无人机的喜爱,就果断报了名,经过半年的学习和训练,冀陆峰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教练,后期又陆陆续续带了好几批学员。" 我们认识之后,在他的指导下我们重新学习了无人机方面的知识,驾驶,维修和保养等等。"

  谈起农用无人机的好处,韩大成又激动了起来。" 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效率是人工作业效率的 50-60 倍,还不受地形环境、作物高度影响,可以在平地、丘陵、坡地作业,能高效地完成工作,不仅如此,无人机喷洒的雾化程度高,农药利用率能提高 40% 以上,大量节约农药成本、人工成本。"

  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经验丰富 让团队更有竞争力

  在开始创业的第一年,团队是以工作室的形式在工作,当时并没有公司的。但在工作了一年之后,韩大成和队员们决定成立自己的公司团队,沈阳军弘惠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负责农业技术服务。

  对于成立公司后面临的竞争和压力,成员们也看的很清楚,认为自己的公司是有优势的。" 在技术方面,我们团队有曾担任无人机教学工作的教员,对于无人机使用以及农业行业有很多规范的经验," 韩大成说," 在人员上,我们都是退役士兵大学生,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强,吃苦耐劳,同为退伍军人,有着自觉的工作态度。在业务方面,我们还有出色的业务人员,能够很好地把无人机植保的优势宣讲出去,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把握住自己的资源,最大化发挥。"

  不仅如此,作为在校大学生创业,他们还享受相关的国家政策,可以成本投入少,税收缴纳的也少。

  免费给农户尝试开拓市场 承诺效果得到信任

  在公司创立初期,韩大成和团队们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无人机农业植保主要针对的客户是农民,如果让客户信任自己是最关键的。

  韩大成坦言,无人机属于科技新产品,在创业初期,如何让农户接受是最困难的问题。" 过去主要都是靠人工去播种,施肥和打药,后来才逐渐变成了机械化工具,现在又突然出现了无人机,三五天的活一下子变成一两个小时,农户就会有担心,主要还是药效、费用等问题。"

  其实,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农民一年的收入都在这些庄稼上面。刚开始,韩大成和团队们会免费给农户尝试,并且承诺如果损坏庄稼,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慢慢地,一些年轻的农户选择相信了我们,在使用了一个星期左右,药效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陆陆续续沈阳的市场被我们打开了。"

  从沈阳到甘肃、新疆、海南跑市场 奋斗轨迹遍布全国

  目前,无人机已经走进市场 4 年多了,相比较其他行业,没有一个制式的模式,但是在韩大成眼里,对于无人机市场来说,谁先争取到就是谁的。" 我们的市场都是我们一点一滴跑出来的,每年从黑龙江到沈阳,甘肃,新疆,海南,河南,这是我们每年的行程,也是我们奋斗的轨迹。"

  随后,在向新疆扩大市场的过程中,团队遇到了与政府合作的机会。" 新疆主要是兵团,领导是团长,也是政府官员,这里的土地规模大而且集中。而相比较内部地区,新疆对于这些科技产品了解的较少,于是我们就采取在沈阳的宣传模式,以点开始,慢慢就扩散开了。"

  2017 年,公司以植保队方式作业,作业量 1 万 2 千亩。到了 2018 年 5 月,公司的技术逐渐成熟,团队建设也基本完全,截至目前,公司作业量已经达到 5 万 4 千亩。到 2020 年,韩大成和团队们还将继续将市场向新疆拓展,争取作业量达 10 万亩。

  创业要注重选择、磨砺性格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韩大成认为,纵观国际,以美国日本为例的发达国家,植保无人机农药喷洒方面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中国在这方面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未来,我们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先进的技术手段,致力打造一个立足于沈阳,新疆,面向全国的无人机技术服务公司。"

  今后,韩大成和团队将在农业技术,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测绘服务,农药喷洒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还计划在新疆、东三省、山东建立专业的无人机技术服务站点。

  两年多的创业路,教会了韩大成和团队们许多道理。" 我们 90 后,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挥霍,而选择创业的朋友,在你的创业项目上一定要谨慎,选择正确了,会少走很多弯路。90 后的我们不需要太多的钱,一些经验和历练可能更珍贵。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注重选择,磨砺性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