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亿航智能创始人:载人无人机已经开始商业化进程

2019-05-27 07:57 性质:转载 作者:杨佩雯 来源: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5日,2019极客公园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举办。亿航智能的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构想。以亿航智能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为基础,在三维的...

  5月25日,2019极客公园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举办。亿航智能的联合创始人熊逸放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构想。以亿航智能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为基础,在三维的城市空间中重新想象未来的城市交通,并分享了“城市空中交通”项目的计划和构想。

亿航智能的联合创始人熊逸放 主办方供图

  同时,熊逸放向红星新闻透露,目前亿航智能的载人无人机已经在出货交付,开始了商业化的进程。另外,无人机编队表演已经完全实现了商业化和盈利。

  “由载人无人机实现日常通勤是最终的梦想”

  “无论是高架桥、地铁还是高速路,目前的交通体系依然是在2D平面里运行的。要解决运输效率以及堵塞问题,只有把2D转化成3D交通。”熊逸放称,亿航智能过去的目标是要研发一款安全的空中飞行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亿航智能的联合创始人熊逸放 主办方供图

  而随着在行业领域中的不断研发和深入,亿航智能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空中的交通规则是什么样的?哪些标准应该建立?在世界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可以参考的案例。”

  熊逸放表示,目前亿航智能是中国首个且唯一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适航审定试点,“试点的目的就是为了去建立起一套标准。”

  不仅如此,亿航智能的载人无人机已经开始在部分领域进行应用,包括医疗急救、海上油井运输、空中游览以及日常通勤。

  其中,在中国民航局的批准下,亿航智能在浙江省台州市开始试运行载人无人机的旅游观光点;在广州天河区,亿航智能搭建起了一条员工日常通勤的航线,起点是员工宿舍楼,终点是亿航智能的测试飞场。

  “由载人无人机实现日常通勤是我们最终的梦想。”熊逸放说。

  而对于载人无人机的安全问题,熊逸放表示,亿航智能的载人无人机使用的是多旋翼技术,它能够提供多个备份动力。如果其中一个出了问题的时候,飞行器仍然能够正常飞行,并且产品在推出以前,它的测试次数已经达到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未来5到10年,可以看到一个大规模的市场出现”

  当红星新闻问及载人无人机的市场什么时候会迎来爆发点时,熊逸放称:“在未来5到10年,我们应该可以看到一个大规模的市场出现。”

  “整个市场每年都呈现一个逐步上升的趋势。2016年的时候,全球可能只有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两家企业在做,但到今天,虽然大部分企业仍然停留在概念阶段,但整个产业已经聚集了几十家企业。”熊逸放说。

  据他介绍,亿航智能目前有四大板块,除了载人飞行,还有物流配送、无人机编队表演以及智慧城市。

  此前亿航智能的创始人胡华智曾透露公司于2017年实现了收支平衡,当红星新闻问及亿航智能在2018年的经营状况时,熊逸放表示,相关财务数据没办法透露。

  红星新闻注意到,今年3月曾有消息称亿航智能计划在2019年上市,筹资额在4到5亿美元之间。5月25日,记者就此采访熊逸放,但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