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江 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

2019-05-27 07:54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巡江  为落实我市第1号总河长令,24日,全市检察机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攻坚月”专项活动在合川东津沱公园码头正式启动。...

无人机巡江

  为落实我市第1号总河长令,24日,全市检察机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攻坚月”专项活动在合川东津沱公园码头正式启动。据悉,集中巡查期间,无人机、多种先进监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也会一起加入。

  检察干警带上无人机巡江

  24日上午10:30左右,市检察院在合川区东津沱公园码头举行了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攻坚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田介绍,专项活动5月23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检察机关将科学制定巡查方案,深入开展巡山、巡河、巡湖、巡库等集中巡查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我市第1号总河长令落到实处,为全市基本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贡献检察力量,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上船!”仪式结束后,梁田副检察长带队,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合川区检察院部分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带着先进的监测仪器和无人机,以及部分重庆市、合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登船开展河道巡查。

  三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已移交

  巡江现场,巡查人员从合川嘉陵江东津沱码头起,沿嘉陵江巡查到草街电站。

  一路上,专业的技术干警们操控着无人机,对危险区域、不便进入区域、大面积区域等进行巡查、巡检,通过空中拍照、录像直观反映现场情况,通过3D建模技术,使用航拍照片对现场进行模拟还原。

  同时,巡江的检察官们还不停的利用望远镜等工具,密切注视沿河两岸,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下船调查取样。

  据悉,巡江一个多小时,检察干警们发现了三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据悉,这些线索主要涉及一些混凝土搅拌站排污,矿石开采裸露等情况。

  目前,检方已经将线索移交合川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作进一步详细调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