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载果喷药 无人机最佳农友

2019-05-26 22:57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网络配图  无人机未来可望成为果农最佳伙伴。枋寮农会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计画以八轴多旋翼无人机帮果农搬运芒果,盼解决农村人口老化及...

网络配图

  无人机未来可望成为果农最佳伙伴。枋寮农会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计画以八轴多旋翼无人机帮果农搬运芒果,盼解决农村人口老化及缺工等问题,近日进入试飞阶段,目前测试结果最重1次可运送40公斤,来回距离可长达20公里。

  发想利用无人机载芒果的枋寮农会总干事郑晏昕指出,在台湾灯会看到无人机的表演后,感动之余联想到农业科技,刚好有朋友在工研院服务,便藉机谈合作,想解决农村面临人口老化严重、有钱请不到工人的缺工问题。

  近日,工研院在果园试飞无人机载运芒果,成效颇佳。工研院机械所控制核心技术组长彭文阳说,目前试飞阶段仍需人力在旁装摆果篮,未来将修改成吊挂式装置,即可完全靠无人机动力操作,更完善解决农村缺工问题。

  彭文阳说,单趟飞行来回约需200元,成本略高,但就未来农业市场导向观察,无人机搬运农作仍有发展潜能。

  台中和平区农会总干事李顺冬建议,政府是否可研究利用无人机进行果树授粉。台南市农业局说,台南市无人机只有喷药、勘查灾损,并无採摘吊运蔬果。高雄市农民说,高雄目前未使用无人机採摘吊运蔬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