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9山东省航模无人机飞行大会悬浮纸飞机研学活动启幕

2019-05-26 08:26 性质:转载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5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航空协会、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航模无人机飞行大会在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举办第一期悬...

5月25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航空协会、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航模无人机飞行大会在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举办第一期悬浮纸飞机研学活动及靶标竞时赛,近百位学生和家长一同体验了网红“不落的纸飞机”,并游览了地下大峡谷。


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现场跟着山东省航协的专业导师学习了悬浮纸飞机的折叠和冲浪技巧。由于纸飞机纸张单薄,反复折叠会使飞机失去平衡,这就要求学生在折叠中必须非常小心地进行每一步操作,一步到位,同时还要用目测的方式尽量做到两边对称,十分考验选手们的能力。现场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在练习之后参与了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在大家小心翼翼的操作下,纸飞机在空中悬浮飞行,引来阵阵惊叹。所有孩子现场获得了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航协共同颁发的研学证书,夺得赛事前六名的孩子还获得了奖金和获奖证书。


“如果在课堂上和孩子们说气流和空气动力学可能比较枯燥,而且难以理解,但在纸飞机飞起来的现场中,孩子们就会明白很多有关气流的道理。悬浮纸飞机看似很简单,却是一项能将科技和体育完美结合的运动,既让孩子们能动脑,也能动手。”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戚兆云对记者说。


据了解,本活动是“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悬浮纸飞机研学游中的首场,剩余几场活动将在6月1日、6月2日和6月15日举行。家长可关注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微信公众号为孩子缴费报名。飞行大会将在6月15日盛大启动。

“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大会将于6月15—16日在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正式启动。大会设立总奖金近4万元,届时,省内无人机飞行高手将齐聚一堂,在固定翼穿龙门和无人机穿越活动中进行激烈角逐。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时开启了线上航拍大赛,广大航拍爱好者可以上传指定航拍照片或者视频赢取大奖。除了激烈紧张的赛事,现场还会有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和热气球表演。


此外,孩子和家长们还游览了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洞内风貌独特,呈峡谷态势,深切近百米,两壁如削,宽处可行车马、窄处仅能容身;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在彩灯的照射下五彩斑斓,仿佛置身于如梦似幻的境地。山东地下大峡谷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一百余处。“九龙瀑”“神鹤斗魔”“母子象”“海底草庐”“松山冰雪”等丰富且独特的景观使得孩子们流连忘返,沉醉其间。研学导师详细讲解了山东地下大峡谷地质奇观的形成及景观特色,大大增长了孩子们的自然地理知识,并对溶洞的形成有了深刻的认识。


除了风貌奇特的地质景观,山东地下大峡谷还利用暗河水势开发了1000米长的漂流项目,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两人一张皮划艇,顺流而下,在湍流的暗河水道中左冲右突,时而平缓前行,时而急流直下,充分感受“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带来的惊、险、奇的愉悦和刺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