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一架无人机冲向爱国者导弹!瞬间变成火球,美军终于要出马了

2019-05-25 17:08 性质:转载 作者:可口可乐与信天翁 来源:龙猫视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许多人都知道,在也门境内势力庞大的胡塞武装组织为了“支援盟友伊朗”,公开宣称要针对沙特和阿联酋等“美国盟友”的300个军事目标进行打击和摧...

  许多人都知道,在也门境内势力庞大的胡塞武装组织为了“支援盟友伊朗”,公开宣称要针对沙特和阿联酋等“美国盟友”的300个军事目标进行打击和摧毁。一开始,许多人都以为这只是胡塞武装在单方面地“吹牛皮”,但随着沙特石油设施遇袭、阿联酋油轮遇袭等事件的发生,令所有人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一个敢于和中东两大“土豪军”叫板的武装组织。而前几次袭击的成功,使得胡塞武装似乎尝到了甜头——距离上一次袭击还没过去多久,沙特的机场就又一次地遭到了袭击!

  据环球网援引马西拉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胡塞武装出动了装载了大量炸药的自杀式无人机,试图袭击沙特奈季兰市机场附近的军事基地内的一台“爱国者”(Patriot)导弹防空系统,但遭到沙特防空部队的拦截而以失败告终,无人机在空中爆炸起火后坠地。此事还得到了以沙特为核心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的证实,并称该无人机很快被沙特防空部队击落,没有给沙特军方和机场设施带来任何实际损失。

  (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弹发射瞬间)

  不过,这一次失败了,但并不代表着胡塞武装不具备袭击沙特的实力,而实际情况甚至与此恰恰相反——当地时间5月21日,胡塞武装同样动用了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奈季兰机场附近的一座军火库。由于沙特防空部队反应不及时,导致胡塞武装的无人机成功摧毁了沙特军方的军火库,将其炸了个底朝天并制造了一场大火。可见,胡塞武装完全是有能力袭击沙特的,而且手段还相当的“高级”。至于胡塞武装是从哪获得的无人机技术,那就不得而知了。

  据路透社报道,包括这两次袭击在内,胡塞武装在短短一个星期内袭击了奈季兰市整整三次!当然,这可能与奈季兰市本身的地理位置有关——它不仅是沙特奈季兰省的首府和军事重地,还与也门毗邻,而也门正好就是胡塞武装的“老窝”。不管换成是谁来指挥,奈季兰市恐怕都会是袭击的首选目标。

  除了地理位置外,奈季兰市还是美国情报机构的驻扎地点之一,这使得胡塞武装对该市“恨之入骨”。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18年间,该市有美国情报分析人员在此派驻,并通过情报支援在附近地区活动的“绿色贝雷帽”(SFG)特种部队以及其他沙特军队。

  可见,胡塞武装不仅相当清楚沙特境内的部署信息,也具有针对这些目标进行袭击的能力。只要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胡塞武装放出的“三百个目标”的豪言恐怕真的能够实现。而沙特面临着如此严重的安全威胁,自己却又无力反击。据称,近期一系列事件发生后,沙特、也门已经开口向美军求助,美军对沙特也门军队的糟糕表现无力吐槽,表示将派出军事顾问给予作战指导,在合适的时机会考虑直接军事干预。

  而一旦美国出兵对胡塞武装动手,胡塞武装的盟友伊朗又会有什么反应呢?最坏的结果,恐怕就是中东再爆发一场大战吧……

  (胡塞武装仍然在使用十多年前美军所使用的三沙迷彩,其单兵装备水平仍然较为落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