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酷!2019数博会“数谷之夜”无人机表演“剧透”来袭

2019-05-25 09:54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26架无人机整齐摆放,随着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所有无人机顿时腾空而起,盘旋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上空,呈现出“地球”、“数博会LOGO”、360°立体“爽...

526架无人机整齐摆放,随着工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所有无人机顿时腾空而起,盘旋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上空,呈现出“地球”、“数博会LOGO”、360°立体“爽”字等科技感十足的炫酷画面。

5月22日凌晨1时许,作为2019数博会“数谷之夜”五大主题活动之一的“526”无人机表演,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北广场开始第一次现场实景彩排。正式表演将于5月25日至31日19:30—22:00在观山湖公园与广大市民和嘉宾见面。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空域申请、公安报备、无人机舞步策划和编程、现场表演飞行环境测试等工作,5月25日至31日在观山湖公园配合露天水幕音乐会进行实景飞行演出。表演内容包括:晚会倒计时、数博盛会、月中芭蕾、爽爽贵阳、我爱观山湖、追梦正当时等,每次表演时长约8分钟,每晚3次。届时,“526”无人机表演和观山湖公园露天水幕电影相互“协作”呈现出炫目效果,将为本次数博会渲染出浓烈的科技氛围。

“此次表演共有526架无人机参与,是迄今为止贵州最大规模的无人机编队表演,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无人机表演系统。表演内容是由央视春晚无人机合作表演团队编队,围绕数博元素开发的无人机舞步。”“526”无人机表演项目相关负责人叶柏凡介绍,为确保该项目在数博会期间成功演出,特地准备了1400架无人机到贵阳,确保飞行准确无误进行,切实为广大市民和参会嘉宾呈现震撼十足的科技画面。

据了解,无人机编队飞行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表演中,需要解决方位感知、轨迹规划、队形控制、通讯抗干扰等多个技术难题,是新型信息技术应用的一个典型场景。当天的彩排现场,工作人员们分工明确,逐步完成了无人机数量查验、拉线定位、精确摆放、反复检查、故障机更换等工序,全力护航“526”无人机表演“飞行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张婷 罗飞宇 杨靖 吴林燚 江永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