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参观无人机,体验VR设备,制作衍纸画……小学生在动手中体验职业教育

2019-05-25 09:49 性质:转载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贺俊 实习生曾敬 通讯员王静)“这是电脑的主机,里面的风扇是用来散热的。”5月23日,汉铁小学五年级的195名学生,来到武汉市财...

楚天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贺俊 实习生曾敬 通讯员王静)“这是电脑的主机,里面的风扇是用来散热的。”5月23日,汉铁小学五年级的195名学生,来到武汉市财贸学校开展主题研学,参观无人机、体验头戴式VR设备,学习并动手制作衍纸工艺品,感受科技的发展和体会创造的乐趣。

汉铁小学的学生们在武汉财贸学校进行研学体验

汉铁小学校长唐俊介绍,这是该校开展的“雅育一行走”主题研学雅乐坊活动,也是对职教和普教融合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拓宽学生校园生活的空间,走出校园开发更多的教育资源,从知识走向能力,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让孩子体验动手的乐趣,会学习、会劳动、会生活,拓展视野,培养自己的兴趣。

“无人机有很多种类,有的可以空中拍照,有的能进行勘探工作。”武汉市财贸学校的创新创业园内,陈列着造型各异的飞机,工作人员的介绍了基本构件和用途。一个个好奇的小脑袋围观无人机、VR等前沿科技之余,不时发出惊叹声。“戴上VR眼镜的感觉太真实了,将来我也想做这么酷的东西。”汉铁小学五(一)班学生吴奥琦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飞机模型吸引了孩子们

之后,学生们来到武汉财贸学校体育馆,学习衍纸工艺品的制作。衍纸是通过卷、捏、拼的手法制作的不同风格和形式多样的折纸艺术。讲授衍纸课程的邓玉娇老师向学生们介绍材料和工具的使用、制作流程和技巧:“衍纸制作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耐心、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希望孩子们通过组建团队学会沟通和表达,组织和团结伙伴。”

看着桌子上摆放的五颜六色的衍纸,小朋友们早就跃跃欲试了。在武汉市财贸学校学前专业是生的帮助下,学生们四人一组,一起构思创作,一束束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在他们手中诞生。小朋友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负责用记号笔勾线确定图案,有的用卷纸笔把衍纸条挤压成不同的形状,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搭配色彩、勾勒图形,一起将泪珠形的部件粘贴在了卡纸上。五(一)班的王舒涵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小组的作品:“顶端的黄色代表太阳,白色代表白云,每一片叶子代表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希望热气球承载着班级的梦想飞上天空。”

制作衍纸画

据悉,这是武汉财贸学校首次为小学段举行的普职融通教育活动,此前的职业教育主要针对初中生普及。武汉市财贸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立强调了“普职融通”教育的重要性,“从小学开展职业启蒙和职业规划教育,给他们埋下一个劳动协作的种子,在全球新旧动能转换机遇期,为输送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做好准备。”此举也是积极响应国家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把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