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春市城管系统全力保障马拉松:路面冲刷见本色,天上无人机查卫生

2019-05-24 16:13 性质:转载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架轻巧的白色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悬停在半空中,通过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街路两旁的市容尽收眼底。  5月23日上午,长春体育中心...

  一架轻巧的白色小型无人机腾空而起,悬停在半空中,通过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街路两旁的市容尽收眼底。

  5月23日上午,长春体育中心门前绿树成荫,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的无人机对马拉松跑道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航拍检查,为做好赛事保障提供第一手信息。

5月23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介绍城管系统保障马拉松赛事有关情况

  当天,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介绍,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鸣枪开跑,为展示城市良好形象,5月初以来,长春市城市管理部门全力做好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出动清洗设备万余台次 对路面进行冲刷

环卫车辆清洗路面

  王世忠介绍,在环境卫生方面,5月份开始,长春市环卫部门共出动各类清洗设备1万余台次,对赛道进行全方位、高品质的环卫保洁,反复冲刷,达到路见本色的效果。“环卫工人从早到晚忙碌,对赛道每一处细节都进行认真清扫。清扫装备和车辆24小时对赛道进行清洁。”王世忠说。

  环卫部门对赛道两侧的单位、小区、商家、绿化带等区域的垃圾杂物集中清理,累计清理各类垃圾500余车。赛事当天,保洁员将在沿途巡回保洁,小型机械化清洗、洒水、降尘车辆循环洗扫,确保赛事结束后路面和周边环境卫生良好。

  在市容秩序保障方面,共清理陈旧、过时的公益广告条幅2200余条、展板1300余块,清除堆放物52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匾460余块,改造提升围挡10处。

  赛事当天,沿线五个城区6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全员上岗,维持市容秩序,为赛事提供执法保障。

  无人机航拍检查卫生 如同“天空之眼”

  无人机为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提供了“天空之眼”。23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沙智刚介绍,5月中旬开始,无人机从空中对42公里长的赛道沿线和周边区域进行航拍,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后,分派给相关责任单位处理。目前,经航拍发现商家占道、楼顶堆放物各类问题13件,均已敦促整改完毕。马拉松赛事开始前,还将进行航拍巡检。这是长春市城管系统首次使用无人机对马拉松赛事进行服务保障。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进行航拍

无人机航拍画面

  起点和沿线都设置公厕 满足赛事需求

  马拉松赛事全程在城市内展开,公厕设置问题很受关注。长春市南关区环境卫生设施管理处副处长宋斌介绍,为了保障此次马拉松,准备了7座移动式公厕(共21个蹲位),其中1座为客车式公厕,外观和大客车一样,设置在长春体育中心正门,即此次马拉松的起点;其他6座为拖拽式公厕,1座设置在长春体育中心东门,5座设在卫星广场,即10公里项目终点处。

  另据了解,在马拉松赛道沿线,环卫部门还将设置14座公厕(共81个蹲位),满足赛事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