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宝应无人机植保飞防 四年发展大变化

2019-05-24 08:14 性质:转载 作者:苗培欣 来源:人文宝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年前,宝应县开始出现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运用。因为无人机的出现,村民不再像往年一样背着喷雾器满田跑,高效的作业方式引得农户连声赞叹。4年过...

  4年前,宝应县开始出现无人机农业领域的运用。因为无人机的出现,村民不再像往年一样背着喷雾器满田跑,高效的作业方式引得农户连声赞叹。4年过去了,无人机在宝应县农业植保领域发展如何呢?

  在曹坝村承包600亩农田的农户曹亮前段时间刚购买了一台植保飞防无人机。曹亮发现田间的农作物这几天陆续出现了一些病害,昨天(5月21日),他特地邀请无人机指导老师到田头给他进行技术指导。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智能灌装药水,再经过简单的一些手机操控,无人机轻松地开始了飞防作业。曹亮说,和全国广大农村一样,随着老龄化的发展,劳动力成为制约农业发展的一个瓶颈。70后不愿种地,80后不会种地,妇女老人干农活吃力,特别在喷农药方面很不方便。

  记者看到,几十亩农田的喷防任务,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无人机就全部完成。那么作业面积大了,怎么防止漏喷或多喷,保证效果?无人机技术老师告诉记者,有了大数据平台难题迎刃而解。也就是说,通过手机绘制航线,把飞机拖到航线区域内,就可以进行全自主作业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进步,现在无人机植保飞防已经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去人工化作业,是现代化精准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往人工作业,每天只能打药10多亩,现在一台植保无人机每天可作业500亩到600亩。

  记者了解到,现在农民使用植保无人机的热情高涨。这段时间,曹亮还特地带着妻子,一起来到田田圈公司参加无人机技术的学习。宝应县田田圈智能化无人机植保飞防团队,从4年前的几个人,已经发展到现在的三四十人。经过4年的发展,宝应县无人机植保飞防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也得到了省市的夸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