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防碰撞功能升级:大疆新款消费级无人机将内置ADS-B系统

2019-05-23 13:56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航空业来说,确保飞行器不会在空中发生碰撞,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议题。好消息是,作为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领导者,大疆刚刚宣布了一项新的措施 ...

  对于航空业来说,确保飞行器不会在空中发生碰撞,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议题。好消息是,作为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领导者,大疆刚刚宣布了一项新的措施 —— 从明年开始的新型号,将配备可探测其它飞行器的板载传感器。此前,大疆已经部署了一系列的安全保障措施,比如通过固件和地理围栏软件,来阻止在敏感地点和其它受限空域的飞行,以及限制未注册无人机的使用范围。

(图自:DJI,viaNew Atlas

  至于最新的防碰撞功能升级,核心是基于航空业中常提到的 ADS-B 接收器技术。现今的大部分商用飞行器,都妆都 ADS-B,用以向其它飞机和空管报告自己所在的位置。

  实际上,大疆发布的某些专业级无人机产品,已经配备了同样的功能 —— 比如去年发布的工业级 Matrice 200 和 Mavic 2 Enterprise 无人机。

  大疆表示,其已改进了 AirSense 技术,能够检测数英里外的飞行器和直升机的 ADS-B 信号,然后在遥控器屏幕上显示它们的位置。若有预感发生碰撞,系统就会发出警告。

DJI Flysafe - AirSense _ The Next Step in Airspace Safety(via)

  据悉,从 2020 年 1 月开始,DJI 将为自家重量超过 250g(8.8 盎司)的消费级无人机,标配这项防碰撞预警功能,其中包括 Phantom 和 Mavic 等主流型号。

  该公司称,这将是 ADS-B 技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单一部署。在近期发生多起因流氓无人机逼停机场正常运营的事件之后(尤其是伦敦希斯罗和盖特威克机场),这显然是一项更加积极而谨慎的行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