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运用渐夯,喷药、勘灾都靠它

2019-05-23 08:17 性质:转载 作者:庄曜聪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南市试办无人机喷洒农药面积约有84公顷,后续将推动无人机农药代喷,开班训练操作人员,并将运用于天然灾害损害勘查。(庄曜聪摄)台南市试办无...

台南市试办无人机喷洒农药面积约有84公顷,后续将推动无人机农药代喷,开班训练操作人员,并将运用于天然灾害损害勘查。(庄曜聪摄)

台南市试办无人机喷洒农药面积约有84公顷,后续将推动无人机农药代喷,开班训练操作人员,并将运用于天然灾害损害勘查。(庄曜聪摄)

  农村人力缺乏,近年来利用无人机喷药、施肥的比例逐渐增加,台南市农业局去年在后壁、新营等8个行政区试办,面积已有84公顷,未来将逐步推广,下半年开办专业班训练无人机飞行手,农业局也向农委会申请「无人机农业灾损勘查试办计画」,将组成全台首创的无人机队,运用在天然灾害的勘查上。

  台南市农业局去年申办「无人机农喷应用试验计画」,与农委会药毒所、农试所、防检局的「无人机农喷合作计画」结合,在台南溪北后壁、新营、盐水、白河、下营、六甲、官田及麻豆等稻米产区进行大面积测试,22日在后壁芳荣米厂举行成果发表。

  农业局表示,经过去年2期及今年1期稻作的无人机施药验证后,试验药剂中有13种达到防治效果,其中11种药剂减量仍能达到预期成效,验证结果水稻适合无人机喷药,后续将推动代喷制度,农委会药毒所8月起会办理3梯次专班,辅导学员取得无人机专业证照。

  近年天候变化剧烈,农渔业天然灾损频繁,为日后能有效运用无人机资源,并提升勘灾效率,农业局也向农委会提出农灾勘损试办计画,未来将成立机队负责灾损调查。

  苏姓农友指出,无人机喷药与传统的人力方式相比,工作效率更高,在操作时也不用暴露在高浓度的农药环境内,又能解决人力短缺问题,但功能较齐全的无人机价格较高,未来希望能纳入农机补助,并加速推行合法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