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专项赛无人机操作赛项国内选拔赛闭幕

2019-05-22 08:11 性质:转载 来源: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由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组承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协办的2019喀山未来...

  5月18日,由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组承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协办的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专项赛无人机操作赛项国内选拔赛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落幕。

  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阜阳技师学院、广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代表队的选手们,需经过无人机零件建模、制作、航空摄影、摄影测量、无人机诊断、调试、维修、自动飞行编程、货物搬运、FPV竞速穿越等8大模块的重重考验,最终胜出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与2019喀山未来技能大赛的决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的各个模块任务其实是一个整体,只要其中一步没有做好,其余就会功亏一篑。

  为期2天,一共17个小时的竞赛时间里,选手们需要完美地完成所有模块的任务,平稳地完成货物的抓取,穿越重重障碍,并且精准投放货物,一场精彩的空中对决在赛场上演。“这次选拔赛的赛程设置是完全对标国际大赛、世赛的,对选手的能力要求是非常全面的,从设计到制作、测量到飞行,方方面面都要考核。”裁判长在接受百草园校园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最后一个比赛模块的结束,2019 喀山未来技能大赛无人机操作专项赛国内选拔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顺利落幕。

  人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巡视员刘新昌,技能竞赛管理处干部王媛,砖国家工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一带一路暨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事长、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香港职教职培协会秘书长吴光新,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等一行莅临学院视察赛事情况。刘新昌副巡视员一行在学院院长杨敏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以梦为马”校史馆。

  杨敏院长在闭幕式中表示,在此次选拔赛中,选手们锐意进取,沉着应战,出色地完成了赛项8大模块的考验,展现了中国“飞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能实力。中国和俄罗斯是世赛无人机项目的发起国家,本次喀山未来技能大赛必将为无人机赛项的世赛化发展提供极大的助力。广州机电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大赛成果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助力中国制造2025。

  喀山未来技能大赛既是第三届金砖大赛俄罗斯赛区赛的其中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期间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广州机电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推动无人机赛项世赛化,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