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英国研发首款无控制面无人机,这一性能大受好评!

2019-05-22 08:09 性质:转载 来源:墨将点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英国国际著名军火商BAE公司和曼彻斯特大学联合研发了一款名为“玛格玛”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采用飞翼构型,但最奇特的是该机没有传统飞机的...

  近日,英国国际著名军火商BAE公司和曼彻斯特大学联合研发了一款名为“玛格玛”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采用飞翼构型,但最奇特的是该机没有传统飞机的控制面,而是通过翼面上的多个出气口进行吹气以及使用流体推力控制来影响每一面翼面上的气压来进行机动。这样的设计在世界上尚属首例,是一种非常新奇的创新设计。

  对于英国研发生产的无人机,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并不多。“守望者”无人机算是一个。“守望者”无人机系统采用一小、一大两套无人机(被指定为WK180和WK450),它们分别基于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赫姆斯”180战术无人机和“赫姆斯”450战术无人机研发。无人机发展和生产联合企业以埃尔比特公司无人飞机设计能力、泰利斯英国公司探测、识别、光电、图像和信号处理以及系统整合能力为基础。

  两套无人机可采用两种工作模式:既能够按预先编制计划完全自主的去执行任务,也能在飞行中由地面操作员改变状态。起飞和降落能够由地面操作员控制或自动运行。空中飞行器装备全球定位系统、双重计算机和双重数据链。电气系统和航空电子学系统具有内部冗余用于增强可靠性。无人机采用活塞发动机提供动力,使用一个双浆叶推进式螺旋桨。发动机由位于英国利奇菲尔德的无人飞机发动机公司(UEL)生产。

  “守望者”无人机系统于2006年进入英国武装力量服役,服役期限可达30年之久。一套完整的“守望者”无人机系统能够由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部署到战区。“守望者”无人机还能够运载多种传感器,包括昼夜照相机和监视雷达。

  英军中除了有“守望者”无人机外,还有“黑黄蜂”无人机。今年3月份,英国军队采购了160架“黑黄蜂”无人机,并将这些无人机部署到了阿富汗战场。这些“黑黄蜂”无人机属于微型无人直升机,宽10厘米,高2.5厘米,重量只有20克。电池充满电后可以飞行25分钟,无人机飞行中可以向一个手持监视控制器提供图片和视频。

  对微型无人机来说,如何解决高空风对无人机的影响一直是个难题,而“黑黄蜂”在这方面已经有所突破,但它主要还是用于建筑物的内部或其他密闭区域。“黑黄蜂”无人机飞行起来非常安静,它可以悬停,最高速度约 580 米/分钟,最远飞行距离可达 800 米。

  在现代地面战争中,特别是打城市巷战,“黑黄蜂”对作战部队尤为管用,它可以从建筑物的窗户飞进去再慢慢向上飞,查看里面的人员情况。“黑黄蜂”是很小很安静,即便是在敌人附近也难以被发现。这种微型无人机能够为非特种部队军人在作战时提供实时的态势感知能力,弥补了空中和地面传感器之间的差距,兼具大型无人机的态势感知能力和无人地面车辆的威胁定位能力。

  未来战场上,网络信息领域的斗争日趋激烈,在信息对抗、通信中继、预警拦截、火力引导、目标指示甚至装备物资保障等方面,无人机都有着广阔的运用前景。英国正是看到在无人机在未来战场上的重要作用,才会不遗余力地研发新型无人机,来积极抢占无人机领域制高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