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DARPA和洛马公司取消ARES货运无人机项目

2019-05-22 08:06 性质:转载 作者:袁成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重构嵌入式航空系统”起降和运输想象图。  近期,DARPA和洛马公司、皮亚赛茨基公司由于成本问题取消了其“可重构嵌入式航空系统”(ARE...

“可重构嵌入式航空系统”起降和运输想象图。

  近期,DARPA和洛马公司、皮亚赛茨基公司由于成本问题取消了其“可重构嵌入式航空系统”(ARES)项目。该项目旨在研发双倾转涵道风扇的垂直起降货运无人机,以投送和运回可拆卸的载荷,包括货运箱、伤员撤离舱和情报监视侦察传感器等。

  ARES项目曾得到海军陆战队的资助,该军种对支持远征作战的垂直起降飞机十分感兴趣,而且特别关注垂直起降无人机,因为货运车队难以抵抗敌人的预设伏击。然而,DARPA表示,ARES项目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继续发展下去的理由。

  DARPA的相关人员说道:“在对ARES原型机进行了大量的部件、系统集成和地面试验之后,由于成本严重增长和进度延期,DARPA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决定不再为该项目提供资金。ARES项目是一个研究性的项目,揭露了未来垂直起降并转换至固定翼飞行的技术风险。通过研究管理复杂构型的飞控软件和独一无二的涵道风扇推进系统,为国防部未来的项目研发奠定了基础。”

  DARPA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在项目中发展一型载重1361千克的无人货运验证机(1361千克是该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的40%)。ARES无人机可以在未经准备的场地或军舰上着陆,而且所需的着陆面积只是同等载重能力直升机的一半。

  在ARES项目取消的同时,海军陆战队正在推动其他若干无人货运飞机项目,例如,和陆军共同实施的“联合战术自主空中再补给系统”(JTAARS)项目、重新启动的两架无人K-Max无人机试验项目。另外,该军种还希望借助陆军“未来远距攻击飞机”(FLRAA)项目购买全新的通用旋翼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