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推出反恐新利器:无人直升机投放迫击炮弹(图)

2019-05-20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大水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冷战结束后,国际局势大幅度缓和,大国之间核冲突可能性为0,常规军事冲突不管规模大小发生概率降低到微乎其微,进入了一个“有话好好说,不要先...

  冷战结束后,国际局势大幅度缓和,大国之间核冲突可能性为0,常规军事冲突不管规模大小发生概率降低到微乎其微,进入了一个“有话好好说,不要先动手”的特殊时期。

  这并不是说,全世界就完全和平了,这一段时间,美国为首的多国主要任务是反恐,为了针对人群中的极少数坏分子,美国人想了很多办法,阿帕奇直升机导弹攻击,F15战斗机炸弹轰炸,这些“硬招”灭杀效果良好,几乎一击毙命,不存在任何逃脱希望,但是也有个巨大的麻烦,导弹和炸弹杀伤半径以几十米计算,为了一个恐怖分子,就可以误杀附近几十无辜群众,所以,国际社会一浪高过一浪的抗议声中,美国人换打法了:无人机携带小型导弹攻击,导弹弹头换飞刀,飞刀飞出,祸首归位。

  导弹变飞刀,中国秘传小李飞刀秘籍外流

  美国财大气粗,使用了昂贵的光电传感器和先进的空地导弹反恐,中国和别的国家财小气短,不和龙王比宝,自己搞出了一些非常具有特色的反恐装备,比如,投掷迫击炮弹的无人机,利用简单的无人机携带便宜的迫击炮弹,飞到恐怖分子头顶,不需要火控计算,直接丢下即可,恐怖分子无处藏身。

  中国无人机采用了直升机价格设计,悬停状态,垂直投放迫击炮弹

  中国这种设计有几个好处,一个是价格便宜,无人机没有任何复杂昂贵部件,也不需要特别高精尖的光电观瞄系统,而且弹药也不是几十万一发的空地导弹,而是几百块一发的迫击炮弹,一发炮弹消灭一群恐怖分子并不是梦,而且不需要复杂的传感器和火控系统,直接一个摄像头就可以轻松定位!

  在中国这种套路的引领下,全世界都动了起来,最近白俄罗斯展出了一款新型反恐无人机,Busel-MB2,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机腹挂载4发手雷,炸死敌人!

  中国投炮弹,白俄罗斯人更精:投手雷

  从价格来说,手雷比迫击炮弹更便宜,几百块一发,这种设计从实现来说并没有任何难度,这也是无人机的魅力,但是,由于飞机采用了螺旋桨水平推进,所以需要特别的火控设备解算投射参数,精度不如中国的方案,但是弹药价格更便宜,陆军士兵常用的手雷装上即可,飞行速度也可以更快一些。

  实际上,这并不是最便宜的设计,最便宜的设计是俄罗斯人的脑洞:将步枪搬上无人机,成为一款飞行的AK47,便宜到几乎掉渣,但是,这确实是更加低廉的反恐无人机方案!

  AK47反恐,确实有才

  无人机由于极端的设计灵活性,从几十元的价格,到几亿都有,而且形式多种多样,完全摆脱了传统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舒服,吸引了世界军迷无数的热情,任何想动手的人都可以尝试,或许,未来作战,并不是派出几万士兵进攻,而是鼠标键盘指挥几万无人机出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