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七级抗风,看傲势无人机如何在大风中完成测绘任务

2019-05-20 10:49 性质:转载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智能化测绘时代的到来,测绘人员不再像过去一样日晒雨淋、风餐露宿。然而,狂风、暴雨、严寒、酷暑……每一个极端天气对无人机...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智能化测绘时代的到来,测绘人员不再像过去一样日晒雨淋、风餐露宿。然而,狂风、暴雨、严寒、酷暑……每一个极端天气对无人机来说依然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们就以狂风举例,无人机在大风环境下进行作业并非易事,大风不仅会威胁到无人机的飞行稳定性,还会影响到无人机数据收集的精确度。

  傲势X系列无人机系统以优异的飞行性能、环境适应性能和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使得现代测绘领域更加趋向于精确化、全面化、自动化。从而协助用户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风中“少年”,绽放光彩

  2019年3月,傲势X系列无人机在山西参加了一个“国土三调”的测绘项目。该区域山岭重叠、沟壑交错、地形复杂,飞机平均起飞海拔1000m、平均飞行海拔1700m,再加上常年刮大风(测绘当天平均风力14m/s,最大风速17m/s,标准的7级大风),测绘环境十分恶劣。按照要求:无人机应该在6级风以内飞行,但这次任务重、时间紧,无人机不得不在被列为禁飞空况的7级狂风中紧急完成任务,在这种极端环境下顺利飞行,并成功采集数据,目前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技术难题。

  傲势X系列无人机凭借自身优异的抗风、数据传输性能,以及优异的航时表现,全面保障了测绘项目的顺利进行。

  无惧大风,平稳飞行

  无人机在风中飞行,就像人们在水中游泳,当水流湍急的时候,你就会难以控制游泳的方向,最后被水流带走。在大风环境中,飞行器无法稳定悬停或飞行,尤其是在逆风返航的情况下,飞行器很容易坠毁或发生其他飞行事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无人机在5级大风中,就已经很难保持稳定飞行。

  傲势X系列无人机是如何做到在7级风力下还能保持稳定、长时间的飞行呢?首先,是气动设计,气动设计决定无人机的失速特性以及风带来的扰动大小;其次,是动力系统、伺服系统与飞控系统,其中动力系统与伺服系统为无人机提供抗风的手段,飞控系统决定如何使用这些手段来达到理想的抗风效果。当然,最重要的是系统集成,好的系统集成设计,可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高的目标。

  航空摄影测量

  天空之眼,重构世界

  傲势X系列无人机携带正摄影相机,能全方位拍摄、轻松感知复杂场景,更加全面、具象地反映地物实际情况。

  此次航测任务,傲势X-Swift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了正摄像相机,进行1:1000比例尺航测作业。总测绘面积达700平方公里,测绘面积之广,非常考验无人机的各项性能。X-Swift在12天里,总共起飞44次,保持平均每日3.6架次的起飞频率、平均再次出动时间10分钟,单架次作业面积高达24平方公里,大约等于3360个标准足球场,如此大量且高频率的紧急任务,对无人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最终,X-Swift凭借自身飞行速度快、航行时间长、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势,成功完成了对该区域航测影像资料的采集。

  面对狂风、高海拔、复杂地形等多重困难,傲势X系列无人机在各项性能上都表现得十分优秀。首先,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无人机耗电非常快,然而X-Swift在航时表现上十分优异,单架次续航时间竟达到了90分钟,这样长的航时在业界都是极其罕见的;其次,本次飞行航向重叠率设置为70%,旁向重叠率设置为40%,在如此严酷的气象条件下,无人机不仅安全顺利的完成了所有采集任务,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图精度,充分发挥了XS无人机飞行姿态稳定的优势,提高了采集效率。最后客户拿到测绘结果后,与之前自己采集的数据做了比较,明显优于以前的航测效果。

  毫无疑问,无人机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测绘作业的效率,并且使原本辛苦的室外工作,转变成了轻松的室内工作。无人机智能航测以高效、精确、适用性广、成本低、灵活性高等显著优势逐渐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而随着更多地方测绘部门、数据获取企业的引进和使用,测绘无人机已经成为航空遥感数据获取的“标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