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咸飞”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走出去挣大钱

2019-05-20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夏彦锋 来源:市农机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塔吉克斯坦棉花飞防20万亩,黑龙江绥化水稻封闭10万亩,榆林林业飞防3万亩,甘肃天水小麦6万亩,宁夏吴忠水稻和玉米2万亩,新疆伊犁棉花与小麦11...

  塔吉克斯坦棉花飞防20万亩,黑龙江绥化水稻封闭10万亩,榆林林业飞防3万亩,甘肃天水小麦6万亩,宁夏吴忠水稻和玉米2万亩,新疆伊犁棉花与小麦11万亩……,“咸飞”作业订单雪片似接踵而来。5月16日,在三原县举办的“咸阳飞防”服务队赴疆作业出征仪式上,市农机管理中心主任正式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咸飞”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全面开拓市场的冲锋号。


网络配图

  经过近两年的购机与作业双补引领发展,咸阳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已逐渐走上了服务品牌化,队伍职业化,技术规范化,研发自主化的良性发展之路:一是“咸飞”品牌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认证,咸阳智慧农机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发展品牌。植保无人机拥有量突破200架,国内国外作业面积170万亩,超过100架次200余人“咸飞”植保无人机和飞手在新疆、甘肃、河南陕西等地跨区作业,建立起“咸飞”作业领域和品牌领地;二是创新农机服务模式,组建“咸飞联社”,全市16支飞防队伍抱团发展,优势互补,统一协调,职业化运营。飞防模式上形成了油动大面积,电动小面积和油动+电动3种作业方式,职业化队伍人数达到80人以上;三是构建现代农机装备标准体系,加快植保无人机在小麦、玉米等作物施肥施药精准、智能、绿色标准制定。投入50万元,建立起700亩粮食全程植保无人机作业示范田和对比试验田,开展机艺融合技术测试、对比,数据测算收集,制定完善植保无人机不同环境和不同作物技术规范,指导飞手精准施药,科学飞防;四是加强农机科技创新和研发,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投入50万元,研发新一代植保无人机转子发动机,组装成功,试运行正常,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研发技术;投入40万元,开展植保无人机果园飞防技术研究,鼓励企业开展高端农机装备工程化验证,着力解决果园飞防瓶颈。

  截至目前,全市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发展资金累计达1200万元,带动社会化投入2000万元以上,产业经济收入3400万元,专业化飞防组织基本实现了当年回收成本。作业期,咸阳飞防市场出现了机不够用,供不应求的现象,咸阳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发展红红火火进入了盈利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