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送餐、机械臂奶茶、机器人服务员……亚洲美食节上的“黑科技”亮了

2019-05-17 14:36 性质:转载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下午,作为北京“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位于杭州市民中心的美食文化公园盛大开启。  美食文...

  昨天下午,作为北京“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位于杭州市民中心的美食文化公园盛大开启。

  美食文化公园以“以食载文,和而不同”为主题,分为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5月15日到19日,每天的15:30~21:00,56个国家和地区、253家餐饮机构,将带来上千道特色美食等你来品鉴。这也是杭州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

  不过,最吸引吃货眼球的,还是现场亮相的一批“餐饮黑科技”。

  15分钟,KFC无人机送餐,科技赋能新体验

  别小看了现场这个穿着“蓝黑外套”的大盒子,这可是一个停机坪——无人机停机坪。

  下午16:00左右,吃货妹子婷婷和阿徐,冒着大雨来到位于百胜中国展区,体验了一把“无人机送餐”服务。

  在申领了一份“无人机送餐尊享体验券”之后,她们扫码打开“迅蚁送吧”小程序,下单了一对辣翅和一盒上校鸡块。

  约15分钟后,“嗡嗡”声传来,一架机身上印有KFC醒目字样的无人机,缓缓降落在展区停机坪。打开舱门,炸鸡控熟悉的“全家桶”就出现了,核对无误餐点,就能领走属于你的美味。

  据了解,5月15日至5月19日期间,肯德基会在亚洲美食节活动现场,邀请热爱科技的杭州市民参与体验无人机送餐服务。每个半点时刻,消费者都有机会在肯德基展位的无人机送餐体验中心现场申领“限量无人机送餐尊享体验券”,领略前沿智能科技带来的“未来感”美味体验之旅。

  机械臂制作奶茶、花生机器人送餐……“口碑”智慧餐厅有点“酷”

  同样吸引吃货眼球的还有这家“口碑智慧餐饮门店”。

  在这里,顾客只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体验“机械臂制作奶茶”服务。

  你看到的这个全自动制茶机械臂,可以完成点餐后从取杯-制作-定制化加料-封口-分发(放入取餐柜)全过程,完全无需人工操作。吃货们可以选择奶茶口味、冰度以及糖度。完成付款后,制茶机械臂便开始自动调配奶茶,全程无需人工参与。

  奶茶制作完成后,机械臂会自动将餐品放入取餐柜((智能取餐柜前端连接着消费者,后端连接着的机械臂),消费者就会自动收到取餐提醒信息,手机上点击取餐后,对应柜门会自动打开。

  杭州吃货了解到,目前口碑茶饮机械臂可制作纯茶、小料茶、奶盖、奶茶、果茶5大类200多个茶饮SKU。相比人工制茶,平均耗时缩短50%,且出品更标准。

  同时,机器服务员也出现在了亚洲美食节的“智慧餐厅”里。

  一台名叫“花生”的机器人作为服务员会来到你的身边进行送餐和回收餐具的服务。杭州吃货了解到,“花生”一次可送2-4桌的菜,可以回收4-8桌的餐具。

  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现在大家看到的是送餐机器人。在使用之前,系统会录入餐厅各地点的精准定位,厨房只要将菜品放到餐盘里,输入要前往的桌号,机器人就会按照路程长短自动生成送餐顺序,然后自动送餐。机器人的定位是通过红外线技术实现的。智慧餐厅会预先在天花板设置反光标签,通过二进制4x4的坐标方式进行定位和导航。这样路线规划就不会受到太多人为因素干扰。另外,虽然机器人的运行速度可以达到人快步行走的程度,但因为前后都装有自动感应雷达,如果1-2米处有人或物体,会智能地降低速度,确保菜品不会因急刹车而撒漏。使用送餐机器人后,就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靠人工端着厚重的托盘和菜品来来回回传菜,实现人效的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