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林业防治新里程! 高科新农20公斤M45湖北抗击天牛告捷

2019-05-16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高科新农无人机 来源:高科新农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一场抗击天牛,保护松树的森林保卫战在湖北宜昌打响!  高科新农M45以一天作业600亩,四天完成2600亩林业防治的成绩打...

  2019年5月,一场抗击天牛,保护松树的森林保卫战在湖北宜昌打响!

  高科新农M45以一天作业600亩,四天完成2600亩林业防治的成绩打响了高科新农林业规模化应用首战!

  一只天牛可携带28万条松材线虫!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艾滋病”,具有传播途径广、致病力强、防治难度大等特点,目前是世界性难题。一棵松树感染松材线虫病,40天左右就可死亡。

  天牛是松材线虫病传播的主要媒介,仅一只天牛就能携带28万多条松材线虫!每年5月中旬开始,羽化的天牛携带着松材线虫飞到生长茂盛的松树上取食,这时也是松材线虫灾情防治的关键时期。

天牛

松材线虫病俗称松树的“艾滋病”

  无人机是实现林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

  在我国,林业防护主要分为两种方式:有人直升机和人工。而无人机在林业防护上的运用还处在市场前期的培养阶段。

人工林业防护难点:效率低、对人体危害大、用工劳动力短缺

有人直升机林业防护难点:成本高、危险系数大、漂移严重

  无人机与载人飞机相比,具有成本低、耗能少、操作简易、无须专用机场等特点,节约财力物力的同时,能有效降低人员风险,非常适合在林区、山区等复杂地形下开展工作,也为林业行业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林业现代化带来了契机。

  同时,通过无人机航拍,取得高分辨率影像及高光谱数据,能够有效提升对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水平。与传统人工方式比较,运用无人机系统实施病虫害防治不仅能有效降低成本,还解决了人工投放不均,高山陡峭地无法投放等难题,能大幅度提高防治减灾效率。

  四天完成2600亩林业防治

  此次在湖北宜昌的松树林防治一共分布在三个区域。现场情况具有地形复杂,树种混杂,周边环境多样等特点。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前准备工作尤为重要,主要包括以下几步:

  1、判断风向、测定风速(药粉的漂移覆盖面要有效规避鱼塘、禽畜、人等目标物)

  2、查看周边环境

  3、选取作业及观测地点

  4、配药

  5、穿戴好防护服

此次作业一共涵盖三个地块,海拔从150米-400米不等

杀虫药剂:按照施用量一桶药粉要覆盖20亩地

  制定科学作业方案

  松树平均树高20米,飞机距离树顶5米。在实际飞行中,飞机处在上风口悬停,让粉剂随着自然风力均匀的洒落在松树上。并且要能有效规避人和家禽,鱼塘等目标物。一桶药要覆盖20亩地,高科新农M45一天完成20桶施药量,一天作业600亩,是人工效率的60-80倍。

  林业环境比农业环境复杂很多,实际飞行中飞机很容易超出视线,在现场就出现了飞机架在树上的情况。这时只能人为爬上树把飞行从树杈上推下来。好在高科新农M45最显著的优点就是皮实耐用,从20几米的树上掉下来依然保证飞行整机完好

  森林是人类社会极其重要的自然资源,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未来,无人机在林业上的运用场景将更为丰富。高科新农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为林业具体场景化应用定制综合解决方案和输出行业标准!

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农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由无人机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员组成,具有极强的创新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开发的无人机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全程承担了国家科技课题《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辅助授粉及喷药的工作,用户对公司在该项目中使用的无人直升机及专业服务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司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直接用户及销售代理商,同时与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清华龙岗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隆平高科、华大农业等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