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出动,仅25分钟就出2名被困人员及物资

2019-05-15 17:57 性质:转载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5月14日,成都市60余防汛抢险人员、15辆防汛车、若干无人机和5艘冲锋舟整装待发。这个大阵仗是去做什么呢?原来是因为成都市近期进入汛期,...

  2019年5月14日,成都市60余防汛抢险人员、15辆防汛车、若干无人机和5艘冲锋舟整装待发。这个大阵仗是去做什么呢?原来是因为成都市近期进入汛期,为应对极端天气,提高水务救援人员抢险能力和水平,成都市河道管理处进行水上救援联合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的模拟环境为暴雨环境下,都江堰市莲花水库水位上涨出现汛情。涨水后有2名群众落水,2名群众被困,若干物资被冲入水中。集结救援队到达指定水域后,市河道管理处立即会同当地水务部门抢险队伍装卸船只下水编队,抢险队员迅速就位启动船只,随后派出无人机侦察被困人员和物资受损情况。在发布救援指令后,冲锋舟快速出动投入救援。在救援行动中,无人机充当着侦察的角色,迅速在受灾区域升空后,操作人员便驾驶着无人机进行着指定区域搜索,并将捕捉到的画面汇报给指挥人员,同时指挥人员便下达救援命令。整个过程中,自开始集结到演习结束共耗时25分钟,其中救援人员与各种工具之间的使用配合,所有动作丝毫不拖泥带水,迅速完成救援任务,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在许多救援任务中,无人机总是首先升空进行侦查,快速发现受困群众后便可以准确派出救援小队进行精准救援。无人机可以说是大大的提高了救援效率,减少侦查时间。而在现在的救援无人机当中,除侦查任务外,被运用更多的是投放物资以及信号中继,在地质灾害发生时,部分地区的受困群众因为地理环境的限制,不能立刻实施救援的情况下,使用无人机进行定点物资投放便成为了首要任务。而信号中继则是为了能够在灾害发生后承担起发送信号的人物,促使受困人员能够使用通信设备发出求救信号,以及救援队伍之间的通信保障。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无人机在救援任务当中的角色很丰富,给救援队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为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我国的救援无人机的发展迅速,消防、运输、照明、信号、侦查等等功能也是越来越丰富,相信在今后的无人机救援中,能够带来更多的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