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空中肉搏!俄罗斯战机近距离拦截美国无人机

2019-05-15 08:45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外网5月13日电 近日,一个专注于俄罗斯空军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舆论关注。视频中,一架正在飞行的美国MQ-9“收割者”无人机...

  海外网5月13日电 近日,一个专注于俄罗斯空军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舆论关注。视频中,一架正在飞行的美国MQ-9“收割者”无人机疑似遭到一架俄罗斯战斗机的近距离拦截,两者最近时仅隔数十米,画面十分惊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时,话题标签配有“Su27”“Su35”等。目前还不清楚视频拍摄的具体时间地点。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对其发表评论。

  据悉,MQ-9“收割者”同MQ-1“捕食者”相比,更大更具威力,被设计用来持续和精确追逐需要紧迫处理的目标。除了美国空军和海军,MQ-9还曾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使用,并在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马里和也门等在内的世界各地飞行。

  报道称,近年来,俄罗斯防空部队追踪并拦截了数千架沿俄罗斯边境飞行的北约(NATO)轰炸机、侦察机和无人机等,俄战机多次紧急起飞拦截,迫使它们改变航线。

  值得一提的是,俄媒今年1月曾报道过一段美俄战机近距离“肉搏”的惊险视频。时长40秒的视频中显示,美军F-15战机一开始在一架不知型号的飞机附近飞行,一架俄苏-27战机从侧面接近这架美国军机。当苏-27距离F-15极其接近时,前者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动作,直接横撞过去,迫使F-15迅速离开。

  此外,当地时间1月28日,一架美国P-8A反潜巡逻机现身波罗的海,俄罗斯苏-27战机紧急升空实施拦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