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机海 比弹道飞弹更可怕

2019-05-15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杨俊斌 来源: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曾在大陆中央电视台出现过一段短视频,模拟在战事初起时,出现大量无人机和有人机协同作战的想像图。如果真的用在台海战事上,出现这样的真实场景...

  曾在大陆中央电视台出现过一段短视频,模拟在战事初起时,出现大量无人机和有人机协同作战的想像图。如果真的用在台海战事上,出现这样的真实场景,对于台湾的空防压力,将是空前巨大。

  军事媒体估算,目前解放军空军正在进行「换代」,大批新型的歼-15、歼-16,甚至隐形战机歼-20、歼-31,正大批进入空军服役,汰换使用超过三十年的歼-6、歼-7和歼-8战机,这批数量超过千架的老款战机,解放军并没有将之报废处理,反而利用本身的科技,将上千架的战机改装成无人攻击机,并且就部署武夷山,目标对准台湾。

  对于台湾军方,很难在雷达上分辨来袭的战机是「有人」还是「无人」,对于防守方而言,都是可以造成伤害的武器系统。台湾军方现有六千枚以上的各式防空飞弹,以二枚可以击毁一架战机来估算,可能来自大陆的第一波攻击中,就已消耗殆半高价值飞弹。再面临解放军第二波有人结合无人机的作战时,有可能陷入无弹可打的窘境。

  对台湾而言,也并非完全没有防守并破解「无人机海」的可能。无人机主要是靠远端操控,如果能够针对遥控方式实施干扰,有可能使无人机的攻击变徒劳,这方面美军在对伊朗作战时使用过。只是台湾军方是否拥有这样的能量,那又是另一个话题。

  可以确定的是,解放军透过改装,让这一批原本要报废的战机,还存在一定程度的破坏性,还可当做弹道或巡弋飞弹使用,武器库里多了选项,造成的毁灭性效果一样。不必忧虑人员损伤的问题,对解放军空军而言,是高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