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取证!聊城高速交警处理轻微事故添新招

2019-05-13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李怀磊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鲁p***小型轿车与鲁p***小型轿车驾驶员,你们好,这里是聊城高速交警临清大队路况巡查机,你们的事故现场我们已通过无人机的视频采集系统进行了...

  “鲁p***小型轿车与鲁p***小型轿车驾驶员,你们好,这里是聊城高速交警临清大队路况巡查机,你们的事故现场我们已通过无人机的视频采集系统进行了完整的采集固定……”高速公路上空,突然飘来无人机喊话,这是啥情况?别惊讶!这是为了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保障路面安全畅通,聊城高速交警临清大队民警出动的无人机。

  记者了解到,5月11日下午16时许,聊城高速交警临清大队路况巡查机返航过程中在高邢高速发现一起轻微刮擦交通事故,为使路面尽快恢复正常,民警果断操控无人机协助处理事故现场。通过喊话、驾驶人员手势确认等,无人机在事故现场上空徘徊几分钟后,一张现场记录图和比例图便绘制生成。民警通过无人机拍照取证,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通过空中喊话指引车主撤离现场,前往就近的快速理赔点处理。在此过程中同步将无人机拍摄事故照片传输给线下的警保联动人员和理赔点事故处理人员,完成事故的快速理赔。

  民警介绍,通过无人机的“高空执勤”,大大提高了处理交通拥堵、事故的效率。“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度高,不受空间限制,有效覆盖道路交通巡逻管理中存在的盲区和死角,助推交警部门维护好交通秩序。”参与操控无人机处理事故的民警说,除此之外,无人机还可抓拍记录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等瞬间违法行为,便于交警部门对路面状况进行有效治理和监管,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空-地一体化”模式转变,使交通安全管理系统更智能、更高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